海南儋州三都百余村民因墓界争执 警方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儋州三都百余村民因墓界争执 警方介入
2009年04月05日 10:28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村民因墓界争执警方介入平事态

  事发儋州三都,受伤村民得到及时医治

  本报那大4月4日电(记者李关平)今天上午,因祖墓界限问题,儋州市三都镇颜村和白沙穴村共100多名村民发生争执,当地政府第一时间介入,在警方的密切配合下,4个小时便平息了事态。两村均有数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也已经得到救治。

  三都镇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白沙穴村的祖墓位于颜村内,颜村的村民认为,白沙穴村将祖墓的范围圈得过大了,占用了他们的土地,可能影响到颜村进村路修建,白沙穴村的村民则坚持认为没有扩大范围。今天上午10时左右,双方村民发生争执并发生了肢体冲突,双方均有数名村民轻伤。

  三都镇委镇政府、三都公安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民警15人赶到现场控制住局面,并向上级部门汇报。

  儋州市公安部门接到汇报后,立即组织了百余名警力赶到事发现场,并组成两道人墙将两村的村民彻底隔离开。经过当地政府和警方的耐心劝解,双方村民于下午2时均回了各自的村里。

  为了预防事态的反弹,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镇委镇政府的干部和这两个村的外出干部驻村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同时采取多种手段对村民开展法制宣传。受伤的村民也得到了及时的医治。目前,三都镇委镇政府正着手解决两村争议的白沙穴村祖墓范围界定问题。

【编辑:张中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