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国企原总经理串通招标投标吃回扣180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一国企原总经理串通招标投标吃回扣180万元
2009年04月08日 14: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市建兴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盛志雄涉嫌受贿一案在武汉中院审理。检方指控他通过招投标吃回扣,受贿高达180余万元。

  据指控,2005年至2008年初,盛志雄利用国有资产建设基础设施的招投标,接受6家建筑公司共计180余万元的贿赂款,这些赃款多为回扣款,一次少则几万元,多则50万元。盛志雄交待,他通过组织“围标”让其中一家中标,中标者则给予回扣款。

  去年5月,一名行贿人被抓,供出曾向盛志雄行贿5万元的事实。当月,盛志雄落网,主动交待出共计受贿180余万元的经过。

  昨日庭审,盛志雄的辩护人认为,盛志雄仅与该公司签订过3个月的聘用合同,不是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其中一笔24万元指控证据不足。

  公诉人指出,该公司系国企,盛志雄行使的是国家工作人员职权,其身份是国家工作人员;盛志雄在多次交待中均认可该笔24万元受贿款项。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链接:

  “围标”也称为串通招标投标,它是指招标者与投标者之间或者投标者与投标者之间采用不正当手段,对招标投标事项进行串通,以排挤竞争对手或者损害招标者利益的行为。 (记者余皓 实习生李寻 靳炳星)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