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口岸频现伪假“结婚证”骗取登轮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边检口岸频现伪假“结婚证”骗取登轮证
2009年04月0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何丹丹 张鑫鑫)一名女子持用伪假“结婚证”七日在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申办登轮证时被民警查获。据悉,近期利用伪假“结婚证”骗取登轮证等口岸通行证件的案发数量呈上升趋势,今年三月初以来仅外高桥口岸已经查获五起,而此前二○○五年至二○○八年的四年间仅发生过一起,边检部门对此高度重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条例》规定,在国际航行船舶上服务的中国籍船员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和子女)可以由船方为其向边检机关提出申请,办理“登轮许可证”登外轮会亲。二○○六年,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作出新的规定,船员家属可持加盖“随船”章的“登轮许可证”随船在境内港口移泊,船舶出境时离船即可。

  据悉,这几起案件的涉案人员呈低龄化趋势,其中三起案件当事人为一九八九年后出生,未到法定结婚年龄,文化层次较低,法律意识淡薄,欲通过办理伪假结婚证的非法手段达到登轮目的。且伪假结婚证的仿真度也日益提高。

  为了保障口岸平安和正常出入境秩序,打击类似的犯罪行为,边检机关专门配置了先进的文检设备,对各类可疑证件进行专业鉴定;同时边检站提醒船方加强对《船方邀请函》的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