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0人袭击游乐场续:双方围绕合同起争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40人袭击游乐场续:双方围绕合同起争执
2009年04月10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续:双方曾爆发百人冲突      

    广州40多人袭击世界大观游乐场开枪打伤1人(图)

  2005年,世界大观单方面终止与一投资管理公司签订的合同,揭开风波序幕——

  2006年,世界大观一保安被打致重伤

  2008年,宿舍楼被冲击

  2009年1月,电房及“思源学校”被冲击;2月,有人企图用自制燃烧弹焚烧电房,但未遂……

  日前,世界大观遭打砸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世界大观的所有方——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直指凶徒是由一投资管理公司所指使。虽然该投资管理公司一直未作出回应,然而多方采访发现,双方争执焦点是围绕当初签订的合同,而非简单的水电费用问题……

  签合同一年 单方面终止

  2004年12月该投资管理公司与世界大观签订合约,全面接收世界大观董事会指定的动产、不动产以及经营权,经营期限为15年,自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根据协议,该投资管理公司将每月支付30万元的经营管理费,并在5年内向世界大观投入5000万元进行全面完善。同时,双方将在半年内,另外签署一份投资合同和股份转让委托合同,签署后,该投资管理公司将另外向世界大观支付500万元作为15年经营的补偿金。

  然而仅过了1年不到,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方面提出单方面终止合同。根据世界大观董事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的情况,当时确实是公司主动向该投资管理公司提出终止合同,主要是因为该投资管理公司在资金管理、资金投入、场地管理等方面均未能如约履行合同。

  第三方介入 问题更复杂

  2005年12月23日,一幕“逼宫事件”在世界大观上演。当日,拥有所有权的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和拥有15年经营权的该投资管理公司突然交恶,因合同的问题,前者将后者赶出了办公场所。当时双方都有数十人在园内,但双方比较节制,未发生剧烈冲突,警方也介入到该事当中。

  “逼宫事件”的出现,与新出现的第3个投资方有关。当时南下开辟市场的“中国马戏大王”于金生携带5000万元来到世界大观,他意图承包5年,把世界大观变身为以杂技、马戏、小品等表演为主的一个娱乐型主题公园。

  根据当时媒体报道,投资管理公司方面的解释是,2005年11月18日于金生跟世界大观董事会又签了一份合同,并交了100万元的保证金, 这时,世界大观提出要跟该投资管理公司解约。

  投资管理公司没有答应。12月1日,于金生跟该投资管理公司方面开始单独接触,并在12月16日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于金生以每月25万元的费用,拿下了世界大观5年的门票和表演收益,其他物业的经营权仍在投资管理公司手上。

  而昨天世界大观董事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于金生介入是在他们与投资管理公司解约之后,当时他们急于寻找新的经营方,才与于金生马戏团签约。于金生马戏团在世界大观正式表演经营的第一天,即出现了之前提到的“逼宫事件”。

  连串风波起 非一日之寒

  之后,世界大观开始出现连串风波——2006年春节期间,世界大观保安刘长占被20多人打致重伤;2008年7月,世界大观的宿舍楼被冲击;2009年元旦期间,数十人冲击并抢占世界大观电房;2009年1月多人冲击世界大观“思源学校”;同日又围堵548公交车站;2009年2月有人企图用自制燃烧弹焚烧世界大观电房,但未遂……

  世界大观董事会相关负责人认为,问题关键在于该投资管理公司一直不肯承认在2005年终止合约的事,所以他们认为像电房这些产业还是归他们管理的。 (记者陆建銮)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