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名犬”染制过程 喂止痛片小狗卖相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揭秘“名犬”染制过程 喂止痛片小狗卖相好(图)
2009年04月10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染色之前的贵妇,市场价七八百元。
染色后的贵妇,当做泰迪卖,价格上升到1500元左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售价700元左右的白色贵宾犬,通过染色就能卖到1500元。在此过程中,小狗被折腾得奄奄一息,而被出售时还会被狗贩子喂食一种止痛片,造成小狗一时间活蹦乱跳。在行内,这种狗被称为“星期狗”,也就是卖出后一周内就可能死亡。近日,记者进行了多日暗访,揭开了混在通州梨园狗市的部分游商的造假黑幕。

  市民买到褪色小狗

  张女士说,她3月底在通州梨园狗市买了一只红色博美,花费了2000元。刚买回来的时候活蹦乱跳,家人都特别喜欢,给它取名叫小叶。半个月后,小叶火红的毛开始掉颜色,“一洗澡整个盆里的水都变红了”。

  张女士认为自己买的狗是经过染色的。宠物医院的医生证实了染色的情况,还说这么小的狗就染色很有可能导致死亡。张女士随后多次去梨园狗市找那个商贩,但都毫无踪迹。

  商户专业给狗染色

  4月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梨园狗市。因为是周末,人很多。市场里有400多个摊位,有固定的店铺,也有游商。市场内充斥着各种犬类的叫声,很是热闹。

  以网上狗店店主的身份,记者与一位固定店铺的老板刘军(化名)攀谈,他透露了狗市中很多“黑幕”,并介绍记者到附近的田府村看看。

  4月9日,记者找到了在田府村开洗狗店的魏某,据田府村的村民称,他是给狗“做活”的行家。记者称自己在网上卖狗,希望和魏某长期合作,于是他将记者带到了他的家中——田府村附近的玉莆上营村去检验他的“手艺”。

  他带记者先看了两条贵妇狗,其中一条是白爪白胸褐红色,另外一条是纯白色。魏某说:“这条纯白的狗价格是700元左右,这条褐红的大概能卖1000元,等我做完后它们就都变成了泰迪,能卖1500元。”

  染色过程小狗哀号

  上午11点10分,魏某和嫂子张女士戴上已经快被染成紫黑色的黄色胶皮手套,并准备了牙刷、染膏,烧上一壶热水。之后,他们进入一个10平米的小房间内,记者在门外已经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

  上午12点半,记者想方设法进入了加工现场。此时,张女士正在给一只纯白贵妇做加工。她用牙刷蘸了一些紫红色的药水将小狗的脸部仔细涂抹均匀,随后将狗放入药水内大面积浸染。由于水温较高,小狗发出嗷嗷的叫声。她把狗在染盆反复浸染后,把狗抱出来用吹风机吹干,并用毛刷将毛发梳开。等狗干透后,张女士又进行下一轮染色。之前还嗷嗷反抗的小狗此时已经不再挣扎。张女士见染盆中药水变淡,就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瓶往盆里加药。张女士说:“我们家这个药好,染过一遍吹干再染一次颜色就不会掉了,能坚持一个多月。”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