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写字楼地下餐厅起火 疏散上百人原因在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写字楼地下餐厅起火 疏散上百人原因在查
2009年04月10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1点左右,海淀区中航科技大厦一地下餐厅失火。大厦内上百人被疏散,位于大厦一层的中国银行北京中航科技大厦支行因此停业两小时。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5平方米,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起火点位于大厦地下一层餐厅的操作间。一名保安说,当时他正在值班,突然看到地下室餐厅通道内,不断冒出浓烟。他和同事马上跑到楼上,将1到10层的员工疏散到楼下。很多员工拿起毛巾将嘴鼻捂住,顺着楼道往外跑。大厦内共有20多家公司,中国银行北京中航科技大厦支行位于该大厦一层。起火后,大厦内上百人被疏散到楼下。

  “外面怎么冒烟了?”中国银行北京中航科技大厦支行大堂经理说,当时她正为客户办理业务,大厅内有五六名客户。发现起火后,银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客户全部疏散到外面。由于烟味较大,该支行被迫停业两小时。

  事发后,双榆树消防中队的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此时人员已经全部被疏散出来。消防员发现地下餐厅的烟道不断冒烟,便用消防板斧破拆烟道,随后向烟道内灌水。10多分钟后,大火被控制住。

  地下餐厅工作人员说,可能是做饭时油锅起火引发火灾。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15平方米,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李慧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