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黑车”司机送儿子当城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一“黑车”司机送儿子当城管(图)
2009年04月10日 10:5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昆穿上了城管制服 记者 王宇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发生在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以下简称“五华分局”)里的一件事让许多人都大跌眼镜——曾是“黑车”司机的吕明山在“黑车”被没收后,却将自己正待业在家的儿子吕昆送入城管部门,让他成为了一名城市管理协管员。

  从讨要车到找工作

  故事还得从去年下半年说起,曾经从事木材生意的吕明山在生意失败后,为了挑起家里的经济大梁花两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夏利车,在王家桥、黄土坡一带做起了“黑车”生意。还没干多久,今年3月3日,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华分局的执法人员就逮住了他。和其他人一样,对吕明山的处理结果也是扣车、扣驾驶证。

  “从那一天起,吕明山就经常跑到局里来。”五华分局政工科科长李嫦娣回忆,虽然她的工作与吕明山并没有交集,但是吕明山的大嗓门仍然引起了她的注意:他是河南人,嗓门大,一天几次跑到局里来,反复说着一个问题,就是要要回他被没收的“黑车”。“黑车”被扣后,吕明山三番五次到局里和执法人员交涉:能不能交点罚款,把车子赎回来?

  对于这一段经历,吕昆却不是很清楚,他回忆说,“黑车”被扣的事情父亲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车被扣了,我会要回来。”对此吕昆深信不疑,但令他意外的是,几天后,父亲突然把他从睡梦中叫醒:“找到工作了,我带你去。”

  “黑车”司机帮儿子报名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在不断与城管执法人员交涉的过程中,吕明山明白了,此次城管对“黑车”的打击真是动了真格的,车子是要不回来了,而且“黑车”生意肯定也不能继续了。那么家里的开销要如何负担呢?就在吕明山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五华分局招聘协管员的消息,他有了主意,让正好待业在家的儿子来当协管员。

  “那天他走到我办公室门口,我一看到以为他又是来要车的,心里还有些忐忑。”负责招聘的李嫦娣说,没想到吕明山根本没问“黑车”的事情,反而向她打听招聘的内容。李嫦娣详细介绍了招聘条件后,吕明山就走了。更令李嫦娣没想到的是,报名的最后一天,她又见到了吕明山,这才揭开了吕明山的真实目的。

  “3月8日是招聘报名的最后一天,截止时间快到的时候,吕明山来了,坐在旁边问我招聘的情况,听到我说招聘报名马上就要结束时,立即起身打了个电话。”随后,吕昆出现了。原来吕明山已经打定主意要让吕昆报名当协管员,只是还不够放心,所以自己先来看看情况。身高1.77米,还不到20岁的吕昆非常符合条件,顺利报上了名。

  上岗一周感叹城管难当

  经过一系列理论、体能、面试、体检的考验后,吕昆顺利成为了一名协管员,到黑林铺街道执法中队上班了。

  “我的工作任务是每天在街上管占道经营、查‘黑车’营运等。”吕昆说,上岗一周时间,就明显感觉到城管难当,“以前总觉得城管太嚣张,但现在不这么认为了。”

  而吕明山现在也找到了新工作——帮人开车跑长途。(记者 陈洁 实习生 石磊) (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