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怀孕不满仨月花半年积蓄 80后晒账单叹当爹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婆怀孕不满仨月花半年积蓄 80后晒账单叹当爹难
2009年04月10日 11:3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父母真是不容易,我算是体会到了。”这是网名“彩虹”在某网站论坛发帖中的头一句话。他的妻子刚刚怀孕不到仨月,但花在宝宝身上的钱已经6000多元了。提起这两个多月的经历和花销,这位准爸爸感到“不堪重负”。

  “都不知道怎么就把钱花没了”

  “现在‘制造’宝宝的费用实在是太高了!”昨日,在某网站一个名为《一个准爸爸心声》的帖子中,作者“彩虹”写道,自己去年国庆节和同是“80后”的妻子完婚,两人都是普通的公司职员,而且都是背井离乡为生计打拼。

  “婚后,除去每月的房贷和其他开销,我们俩每月存款1000元作为生活储备金。”“彩虹”在帖子中提到,从去年10月到现在,他们一共存了6000元。

  这两个多月来,两人忙着宝宝的到来作准备,又是去医院做检查,又是买孕期必备物品,还购买了各种营养品……“都不知道怎么就把钱花没了”。

  “彩虹”把自己的开销一一罗列,算了个账:防辐射服一套1200元,孕妇裤400元,孕妇奶粉400元,孕妇专用化妆品500元,医院各种检查费500元……林林总总的账单加起来,已经超出6000元。

  为了宝宝,以后要努力工作多挣钱

  “这还不包括平时的水果钱和饭钱。但关系到未来宝宝的健康,东西不敢用差的。”备注中“彩虹”特别提到,“花钱也开心啊,毕竟要当爸爸了,辛苦点也值得”。“彩虹”提到,这短短的两个多月,他深深感受到为人父母的不易,也心疼妻子做妈妈的辛苦。

  “以前我还偶尔打车上班,下下馆子,现在门儿都没了……”准爸爸“彩虹”说,他和妻子每月收入加起来有4000元左右,除去1200元的房贷,剩下的2800元以后打算存2000元,只留800元作为两人的生活费。

  “现在刚刚怀孕就已经花销这么大了,以后养宝宝更不容易。”“彩虹”感叹说,以后陆陆续续还要准备手术费以及宝宝出生后的用品,必要时还得请月嫂,那时可能花钱更多了。“眼下看来最要紧的事就是努力工作多挣钱,给宝宝提供尽量好的成长条件。”“彩虹”说。(晚报记者 李雪 实习生 宋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