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元竟全是假币 无辜父亲存钱牵出犯罪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900元竟全是假币 无辜父亲存钱牵出犯罪儿子
2009年04月10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10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励静芝 通讯员杨云中 陆力辉)老王打扫房间时在儿子王强(化名)的被子下翻出厚厚一叠钱,拿到银行本打算存起来,却被查出全是假币。老王一下子懵了,不知来龙去脉的他,百口莫辩。到底这些钱是从哪儿来的呢?日前,宁波市北仑警方通过侦查,将王强以涉嫌“购买持有使用假币罪”刑事拘留。

  4月2日早晨,暂住在北仑某地的河南籍外来务工者老王,正在帮儿子整理床铺。无意间发现被子下面有个鼓鼓的信封,打开一看,里面全是崭新的百元大钞,数一数竟然有3900元。儿子一大早就已经去了宁波找工作,老王不能马上细问,心里却为儿子能有这么多“私房钱”而暗喜。由于考虑到钱较多,放在家里不安全,他决定先把这笔钱拿到银行存起来。

  当天,老王来到北仑某家银行,准备凑个整,存上4000元,于是自己又垫了100元。谁知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检验,除了老王自己掏的那张是真币外,其余全是假钞。工作人员立刻报了警。北仑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些假币有两类,分别是17张HD90开头,22张HB90开头。

  经审讯,警方迅速掌握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当即传唤王强到派出所。当王强从宁波赶来,看到民警手里拿着那些“面熟”的钞票,旁边还坐着低头不语的父亲时,顿时也傻了眼。

  据悉,今年22岁的王强,2002年开始和父母一起到北仑打工,但始终没能赚到钱。今年过春节,他回了趟河南老家,因当时手头紧,经朋友介绍,花了250元钱向一个陌生人购买了5000元假币,送假钞的人又从中抽走了200元假币。之后,他在老家的网吧和游戏厅各用掉一张,在地摊杂货铺用掉了6张。而后来他在一家超市又打算用1张假币付账时,被老板发现,因为心里发虚,就将其当场撕碎。3月17日,他带着剩下的3900元假钞,来到父母的暂住地,准备想办法花掉,可如意算盘却被毫不知情的父亲给打散了。

  目前,王强对自己购买持有使用假币供认不讳,警方对假币来源正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