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古惑仔”闹市蒙面打劫砍人 高喊:钱拿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国“古惑仔”闹市蒙面打劫砍人 高喊:钱拿来!
2009年04月1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10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日前,义乌闹市区发生了一起外国犯罪嫌疑人实施的抢劫案,5个23岁的外国小青年,将两名从事外汇兑换的“黄牛”骗到出租房。就像电影里经常上演的一样,他们蒙面登场,连砍带捆,抢了9.5万元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后落荒而逃。义乌警方将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3名被抓获

  被劫者是两名在义乌做外汇兑换生意的“黄牛”,抢劫者是5个外国青年人,四男一女。他们以兑换美金为名,将两名“黄牛”骗到了一所出租房内,连砍带捆,抢了总价值70万元人民币左右

  出事地点是一幢5层高的小楼,坐落在义乌市宾王商贸区三街和五街交界口附近,离市区的主干道化工路只有几步之遥。听住户们说,由于这里地处义乌的商贸区中心,所以有很多房子都租给了外国人,“没想到外国人也会去抢劫。”本地住户们惊叹。

  据目击者之一小陈说:中午时分,一名浑身鲜血的中年男子是从附近一幢出租房里逃出来拼命呼救,“快来人,有人抢劫”!他脸上和手上都受伤了,血滴滴答答地流在地上。没过多久,又有几个蒙面人冲了出来,边跑边摘下面罩,分头拦了几辆出租车后就跑了

  被抢人郑先生是温州人,与另一名被劫抢者他的亲侄女,在义乌从事非法的黑市外汇兑换生意。

  4月7日上午,郑文先接到了侄女的电话,“有人想用人民币换美元,让我开车送她。”中午时分,两人带着大包的现金,和一名外国青年女子在义乌商贸区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接上了头。

  “那名外国女子说钱放在住的地方,让我们和她过去取。”郑文先说。见对方孤身一人,郑文先没有半点怀疑。在该女子的带领下,他和侄女跟着女子来到了附近的一幢小楼里。不过在上楼前,郑文先从自己的车上取出一根铁棍,悄悄藏在身后。“倒不是怀疑对方什么,只是身上带着这么多现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险起见。”郑文先说。

  上了小楼的5楼,他们走进了一间套房。正谈着,突然4个蒙面人拿着刀,堵在了门口。“我心里咯噔一下,坏了坏了,碰上抢劫的了。”郑文先说,这4人个头不高,都是外国人,但脸被布罩罩得严严实实的,布罩上居然还涂着迷彩。

  这4个外国蒙面匪徒用生硬的中文对着郑文先和他的侄女喊道:“钱拿来!”

  郑文先从身后掏出铁棍,朝其中一个人打去,被对方躲开了。“对方一刀砍了下来,砍在我手上,钻心的疼,铁棍掉在地上了。”扭打中,郑文先又挨了几刀,最终被对方制服。“他们用电线捆住我的手脚,还用胶带封我的嘴,最后连眼睛也被蒙了起来。”

  几分钟后,郑文先和他的侄女被4个蒙面外国人五花大绑,丢进了卫生间。“我拼命挣扎,手中的绳子渐渐松了。”挣脱以后,郑文先又等了几分钟,确认抢劫犯已经逃走,才下楼呼救、报警。可是,他们随身带着的9.5万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不见了。

  “总算拣回了一条命,今后再也不做黄牛了。”死里逃生,郑文先不住地说。

  经审查,这三名外国犯罪嫌疑人NDUM(男,32岁)、OBEN(女,26岁)、MBANG(男,36岁) 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缴获美金4.6万余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追缉。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