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警方打掉一特大冒充警察抢劫敲诈勒索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定警方打掉一特大冒充警察抢劫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2009年04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4月10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今日透露,在市局刑侦支队的组织协调下,该分局干警经过近40天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特大冒充警察抢劫、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从中破获案件15起。

  据介绍,2009年2月20日、21日,该分局辖区2天内连续发生3起假冒警察抢劫、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身穿警服,冒充警察身份,以查验身份证为名,拦截过往行人实施抢劫、敲诈勒索,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经调查统计,2009年1月以来,保定市区、涿州、白沟及北京市等地接连发生多起冒充警察抢劫、敲诈勒索行人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5万余元。

  为此,朝阳分局局长马永乐责成主管副局长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并要求尽快破案,消除影响,保定市局指派刑侦支队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了预警通报,详细通报了作案特点、作案手段及应对工作措施,上案干警深入细致摸排走访。通过认真分析案情,反复调看银行监控录像,详细查询银行卡往来帐目,最终锁定该案系河北涿州籍人员赵红纯、陈跃、王春龙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所为。

  正当各项调查取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时,狡猾的犯罪分子潜伏起来,杳无音信。专案组一方面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另一方面进一步固定证据,继续深入开展摸排工作。经过缜密调查,3月中旬专案组得到三名犯罪嫌疑人逃至河南郑州的消息。获取线索后,马永乐局长决定立即派副局长王艳旭带领抓捕组远赴河南开展工作,并指示分局财力全力保障抓捕组工作。

  3月29日下午,抓捕组在河南郑州警方大力配合下,在郑州火车站将欲潜逃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押解回保定。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09年1月至3月以来,先后在北京、白沟、保定市区等地冒充警察实施抢劫、敲诈勒索作案15起,涉案金额达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春龙、陈跃、赵红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河北分社吕子豪采 陈国林签发)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