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抢102元引劫匪喝粥 遇老乡用闽南话求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被抢102元引劫匪喝粥 遇老乡用闽南话求救
2009年04月10日 18:11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岁的龙海籍杨小妹被同龄的贵州男子万某抢走102元,人生地不熟的万某还用菜刀逼迫杨小妹“护送”他到安全地带,杨小妹一路上对万某“嘘寒问暖”,直到将万某骗进粥店,然后用闽南话求救。

  近日,万某犯抢劫罪被海沧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凌晨惊魂遇到劫匪

  2008年10月17日凌晨1时左右,龙海籍的杨小妹和朋友在新垵2号路口的网吧楼下吃烧烤,吃完烧烤,杨小妹和朋友分开,各自走回暂住处。

  杨小妹走到网吧后门时,万某突然从后面冲上来,用右手一把抓住杨小妹的头发,左手拿着菜刀架在杨小妹的脖子上,威胁她不准喊叫,随后将她拖到离网吧20米远的草地上。这时杨小妹的手机响了,万某挥了挥菜刀,命令杨小妹关掉手机,杨小妹照做了。

  之后,万某推倒杨小妹并扑上去强吻,杨小妹虽然很害怕,但是努力镇定下来哀求说身上有钱,请万某放过她。万某听到后也就同意了并站起身来,等杨小妹也站起来后,他用右手勒住杨小妹的脖子,杨小妹赶紧将身上的102元拿给万某。

  万某拿到这笔钱后还是没有放开杨小妹,他说对这一带不熟悉,让杨小妹带他到对面的工业区里面,这样他就安全了。

  杨小妹只好跟着往工业区走去,到了石室禅院门口,万某看到禅院的门关了,就带杨小妹到旁边的草地上休息。杨小妹一直跟万某讲好话。万某告诉杨小妹说要凑够1000元去云南,现在才抢到100元,还要接着抢才够路费。说完,万某押着杨小妹继续往前走。

  劫匪给她2元当路费

  到了一处红绿灯前面,万某说要放杨小妹走,还给杨小妹2元当路费。杨小妹就一个人往回走,没走几步,万某又追了上来。杨小妹问万某,是不是担心她一个人走夜路被坏人抢劫、强奸,万某回答说不是,说完还是一直跟着杨小妹。

  杨小妹问万某身上有没有香烟,她想抽烟。万某说没有,还问杨小妹抽多少钱一包的香烟。杨小妹说平时就抽7元一包的香烟,还问可不可以用她给万某的钱到前面买一包烟,万某同意了。

  不久,杨小妹和万某路过一家粥店,她问万某肚子饿不饿,万某说有点饿。杨小妹提议说一人吃一份粥吧,万某也答应了。

  粥店遇老乡,闽南话求救

  两人进了粥店,杨小妹一眼就看到几天前有见过一面的老乡小邱,此时小邱带着女友小朱和其他两个朋友正在粥店吃夜宵。杨小妹一面假装点粥,一面朝小邱使眼色,然后用闽南话告诉小邱说她被旁边的万某抢劫了,让小邱拦住万某,她要到门外报警。

  小邱开始以为杨小妹在开玩笑,当杨小妹走出店面掏出手机用闽南话报警时,小邱这才意识到是真的,他赶紧站起来走到门边将玻璃门关上。万某听到杨小妹叽里咕噜地讲了一通听不懂的闽南话,又看到杨小妹走出店外打电话,他感觉到情况不妙,想夺门而逃。

  奋力夺刀,众人合力擒凶

  站在门口的小邱拦住了万某,万某拿出100元放在桌上请小邱放了他,小邱不理会。僵持了一会人,万某越来越不耐烦,他先把桌上的100元收回口袋,突然一把抓过站在附近的小朱,掏出菜刀架在小朱脖子上,然后大声喊叫:“放我走,我就放了她。”小邱赶紧说:“好好好,我让你走。”

  万某拖着小朱刚走到门中间,小邱突然发力将万某手上的菜刀夺下,万某丢下小朱撒腿就跑,小邱和几个朋友连忙追上去。

  附近的群众也围了上去,终于抓住了万某。随后,警察闻讯赶来将万某带走。(徐林武 直言)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