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一天发生两次跳江 男子跳江救人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诸暨一天发生两次跳江 男子跳江救人身亡
2009年04月10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救援人员与欲轻生女子进行沟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绍兴4月1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曹阔亚) 4月9日,浙江绍兴诸暨市区连接发生两次跳江事件,两次跳江的女子均均选择了当地的浦阳江。两名女子落水后被及时救起,但一名男子却因救人不幸身亡。

  4月9日9时20分左右,一个贵州籍女孩在诸暨市区的浣纱桥上纵身一跃,跳进了浦阳江。与其同行的男子见状,随即跳入江中救人。不幸的是,女子被交警救了上来,男子却成为了金华的“孟祥斌”,永远离开人世。

  “最近我与男友分手了,几个月来心情一直不好,上午本想和来自诸暨枫桥的一个朋友出来散步聊天来调节情绪。谁知越来越郁闷,走到浣纱桥上时我嘴里喊着‘活着太累’,之后就跳江寻求解脱,然后有人把我救了起来。”当天上午10时10分,获救女孩如此说道。

  4月9日13时50分许,一位年轻女子再度因感情问题爬上了诸暨市浦阳江上的茅渚埠桥的3米高弧顶,站在上面坐立不安。为了不让站在弧顶上面的女子因体力不支坠落,消防官兵把救生气垫铺在茅渚埠桥上,公安部门联系的快艇也及时赶到,在江面上待命救援。消防登高车慢慢升起,轻生女子的弟弟跟随消防官兵乘坐登高车准备上去劝说,但该女子情绪极为激动,根本不让救援人员接近,并要求救援人员撤离现场。

  16时许,两个小时过去了,面对苦苦相劝的救援人员和亲人,该女子丝毫不减轻生的念头。为防止轻生女子意外发生跌落,救援人员又拉来了大量的海绵垫子铺在茅渚埠桥上的人行道上。看到救援设备越来越多,女子从弧顶南边飞奔到弧顶北边,当救援人员收起海绵垫转移至大桥北面时,该女子又迅速跑了回来,并跃身跳下弧顶掉进近10米高的浦阳江。

  该女子落水后,在水面待命的快艇迅速划了过去,迅速将其救起,随后送上了警车。目前,该两起跳江事件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取证之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