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神棍自称"老神医"骗两老太30万 主犯判1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神棍自称"老神医"骗两老太30万 主犯判13年
2009年04月1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4月1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张庆华)“你家有魔鬼作祟,子女也要大难临头,只有把家里的钱物交给我做一场法事才可以免灾。”“老神医”的这番话吓得两个老太太失了魂,她们总共拿出近30万元老本“消灾”。今天,这名“老神医”以及一“托”,均被丽水莲都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金30万元。

  去年8月,67岁的丽水市民孙老太在路上“巧遇”了一名40岁左右的圆脸短发妇女,她自称是浙江温州人,来丽水寻访一名90多岁的“老神医”,救孩子的命。就在这时,一名长方脸的扎长发的妇女主动凑上来,声称熟识“老神医”,并自愿带路。于是,在求医妇女的邀请下,老太太都答应一同前往。

  他们很快来到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这时,一名大约50岁的白胖男子从一幢楼里走了出来,带路的妇女立马上前拦住他,说他就是“老神医”的儿子。“你家里有妖魔作乱,子女这才得了重病。”白胖男子煞有介事地研究起求医妇女的手相,他说,“只有把家里的金银首饰和现金交给我做一场法事,才能驱魔消灾。你先去寺庙烧香,等下再来拿东西。”

  在求医妇女和带路妇女的“央求”下,白胖男子还为孙老太看起了手相。“你家里也有魔鬼作祟,女子不久就有一场灾劫。”看着周围的人对“老神医”深信不疑,两位老太太匆匆赶回家中,将多年积攒下来的黄金项链、钻戒和现金统统交给了他。一个小时候后,烧香归来的孙老太却再也找不到这伙人了。发现上当受骗她随即向紫金派出所报了案。

  无独有偶,一个月后,66岁的瑞典籍华人陈老太也遭遇了这出戏码。

  直到去年11月,孙老太无意在市区看到一个貌似白胖男子的人,在热心群众的帮忙下,该男子被扭送到派出所。经证实,他就是“老神医”的儿子,51岁的温州籍男子王某。

  12月18日,除求医女子在逃外,带路的41岁温州籍女子庄某和负责开车的37岁温州籍同伙林某相继在温州落网。

  经丽水莲都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某、庄某、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经认定诈骗金额近3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由于王某、庄某刚刚因诈骗刑满释放,法院对其从重处罚。此外,同伙林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处以罚金25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