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警方破获两起台湾人组织虚假信息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破获两起台湾人组织虚假信息诈骗案
2009年04月12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获悉,泉州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两个由台湾人组织的特大“汽车退税”“电信欠费”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其中3名系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这两个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泉州警方介绍,2008年10月,警方接到多起市民报案,受害者称接到自称是“税务局”“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些“工作人员”以“办理购车退税”“受害者个人信息被盗用,欠下巨额话费,银行存款也可能被窃取”等为理由,诱骗受害者在银行ATM机上进行转账,将存款汇到其指定账户,达到诈骗目的。

  泉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2008年11月和12月,泉州警方在福州抓获“汽车退税”诈骗团伙成员10人,初步查明该诈骗团伙主犯系台湾人,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在大陆雇用“下线人员”,“下线人员”负责打电话给受害者,声称“帮助办理购车退税”实施诈骗,并将赃款通过各种渠道转移到台湾。该团伙在北京、上海、海南、福州等地骗取受害者钱财500多万元。

  今年3月17日,泉州警方抓获“电信欠费”诈骗团伙成员11人,初步查明四川籍犯罪嫌疑人郭某受台湾籍犯罪嫌疑人指使,自去年10月以来,先后伙同台湾台中县人纪某、林某和洪某,在大陆雇用“小工”,购买银行账号,并通过地下钱庄等渠道将赃款转移到台湾。截至案发,郭某等人共为该诈骗团伙取款500万元,非法获利100多万元。(郑良)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