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有病乱投医多遭游医骗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有病乱投医多遭游医骗财
2009年04月17日 13:40 来源:农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在农村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留守在家的多是妇女和老人,这些人由于文化偏低,对医术知之甚少,因此有病乱投医,常被走村串街的游医骗去钱财。

  近日,某村一位王姓妇女向笔者诉说,前两天她的腿疼,花300元买了一游医的膏药,结果上当,一点作用也没有,那位游医称自己膏药是祖传秘方,具有贴到病除之疗效,原来是假的。无独有偶,前一段时间,小镇上李老汉买游医中药泡药酒治腰疼,也被骗去300元钱,与他一块儿上当的还有200多人。

  李老汉讲,卖中药一伙儿有4人,有一个自称祖传的中医大夫,其他3个服务员,开始并不说卖什么药品,他们打着河北省某市药酒厂牌子,今天讲腿疼毛病怎样预防,明天讲腰腿疼,还讲高血压糖尿病之类慢性毛病怎样预防,每天一两个小时授课,讲完就免费发放治腰腿疼的药酒、膏药,还发毛巾、牙膏、塑料手镯等一些不值钱的小东西,农村一些在家又有点小毛病的妇女老人听说之后,便一传十十传百,人越聚越多,每天他们吃完早饭,骑着脚踏三轮车去听课,这伙人利用农村一部分人贪图小便宜,又患有腰腿头疼高血压等之类慢性病,小医院治不好,大医院花钱多看不起的心理,骗取信任,设下圈套,课讲到第7天,他们开始出售药品,两小包用塑料袋封好的中药售价300元,声称只要喝上两个疗程,什么慢性毛病腿腰头疼就能彻底治好,买药赠送纪念品,于是你两包我两包争相购买,一个上午,就有200多人购买中药,有人买到药回到家里,恐怕有假,还有人买药后想要纪念品,然而等到第二天早晨,他们赶到老地方,早人去院空,有人提着药到医院找中医辨别药真假,中医说这种药泡药酒治腰腿疼作用不大,这才知道上当。200多人,6万多元,就被一伙儿卖假药的骗子骗走。

  为此,笔者提醒农村留守妇女老人有病不要乱投医,也不要贪图小便宜,有病最好去医院,工商部门也要加强农村市场监管,别给游医留下骗钱场所。(作者:山东省枣庄市 蒋奉和)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