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自建小区自来水管网 2年爆管50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发商自建小区自来水管网 2年爆管50次(图)
2009年04月17日 14:0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紧张施工。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冉屯路清城美苑小区,自来水公司正对该小区庭院管网重新铺设管道,原因是该小区目前使用的管网由开发商出资铺设,且没有经过验收,入住2年爆管50多次,报修100多次,铺设的PE管材属于被禁用产品。

  小区2年多爆管50次,有时2天修3次

  “从入住就没消停过,整天都是爆管漏水。”昨日,冉屯路清城美苑居民王先生说,自己2005年8月份就开始入住,从2006年开始,小区内就频繁爆管,小区内的路面整天被破开维修管道,整个小区乱糟糟的,而最大的问题还是影响吃水,去年冬天爆管时连暖气都受影响。

  爆管频率到底有多高?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发展部工程管理科科长王峰介绍,2年多爆管了50多次,大大小小的报修有100多次,尤其是2008年年底至过年期间,小区漏水更是多达12次,最多时,2天修3次,“上次修时土还没来得及填好,就又爆管了。”

  管材不合格成爆管主因,当初如何验收的?

  王峰说,在挖开维修时,发现水管大多是从中间裂纹,该小区铺设的管道全为PE管材,在2004年年底、2005年年初,该种管材已经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从头到尾自来水公司就没参与铺设和验收,他们根本就没报批。”

  开发商拿着山寨“自来水公司合同”,非说是正品

  “我们有合同,证明就是自来水公司铺设的。”昨日上午,在记者采访时,正岩公司的副总经理张锋魁对市自来水公司的说法表示质疑,并说自己手握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

  张锋魁所带合同的复印件显示,该合同为供水工程施工合同书,甲方为正岩,乙方为“郑州自来水给排水安装工程处”,合同规定乙方包工包料,一次性包死。王峰说,自来水公司与用户签订合同,从来不签订“一次性包死”。

  该合同文本中的乙方公章为“郑州自来水给排安装工程处”,王峰出示了当时的合同,介绍当时自来水公司的合同文本公章落款为“郑州自来水总公司用户报装工程处。”在该合同中,既无编号,最后也没有时间。

  到底有无这个公司?张锋魁说该公司位于中原路118号,而市自来水总公司的地址为中原路67号。该合同的乙方属于“山寨版自来水公司”。

  开发商自建庭院管网,一次也没要求验收

  “开发商自建庭院管网,自来水公司从来没被邀请去验收。”王峰说,按照要求,新建小区内的管网属于全体小区业主所有,管网铺设可以由开发商铺设,也可以由开发商委托市自来水总公司铺设。开发商自己组织铺设时,从开挖沟槽到通水等一系列施工,都要由自来水公司进行把关,在报装水表时进行验收,而截至目前,市自来水总公司从未接到被验收的申请。(晚报记者 张华 实习生 邵亚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