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财不够还劫色 浙江一惯犯搜痕仪面前显原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劫财不够还劫色 浙江一惯犯搜痕仪面前显原形
2009年04月1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张晔敏)因为手头拮据持刀抢劫下班年轻女子,而后却突起色心将其拖入附近厕所强奸。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警方利用警方自行研制的搜痕仪等高科技仪器,仅用了短短34个小时就将这名“劫财又劫色”的惯犯汪某抓捕归案。

  4月13日晚上22点30分左右,在浙江省杭州余杭打工的贵州姑娘小李(化名)下班回家,途径塘栖镇广济桥北面小巷时,被突然冲出的一名持刀男子拦住了去路。惊慌的小李瞬间就被其抢走了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原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但这名男子见小巷附近都是已拆迁的农民房,没有路灯也没有行人来往,于是捂住了小李的嘴巴,将她拖至附近的男厕所实施强奸。案后,小李因为顾及面子并没有及时报案,而是哭着回到自己小姐妹的出租房。在小姐妹的劝导下,她才于14日凌晨零点40分到附近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在接到小李报案后马上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组织警力在附近开展调查访问。由于夜黑地偏,并没有找到任何目击证人与可疑人员,但是办案民警从案发那间男厕所内的瓷砖和地面上,提取到了一些痕迹可疑的物证。随后利用警方自行研制的搜痕仪等高科技仪器,迅速对提取到的物证进行梳理甄别,发现曾在2002年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的安徽泾县人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于是办案民警一方面与安徽警方取得联系,对王某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另一方面,细心安抚小李的情绪,并努力帮助她回忆有关犯罪分子的特征。但因为当时现场光线很暗,加上惊慌过度,小李对犯罪分子并没有太多印象,只依稀记得此人身高一米七左右,圆脸,人很结实也很年轻,听口音似乎是安徽人,而且骑一辆电瓶车。虽然这些都只是小李十分含糊的印象,但却与汪某的基本特征非常吻合。

  有了这一突破,余杭警方迅速展开对汪某的搜查追捕工作。由于汪某在2005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固定职业,长期流浪异乡,要找到他非常困难。于是办案民警们不断穿梭于辖区各出租私房进行走访调查,重点围绕安徽泾县人进行走访询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群众的话让疲惫不堪的民警们为之振奋。“我认识他,他是我老乡汪某,现在德清徐家庄一建筑工地打工。具体哪个工地我不清楚,他经常骑电瓶车到塘栖来玩。”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 4月15日下午14时,正在德清徐家庄某工业开发区工地内休息的汪某被当场擒获。后经审查,汪某对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还在汪某的住处搜到可疑手机11部,手表3个,钱包、数码相机、MP3、诺亚舟学习机各1个,西瓜刀、菜刀各一把。同时,还查获了作案时使用的电动自行车一辆,车上藏有作案时使用的菜刀。但这些可疑物品的出现,却与汪某自己交代的作案动机有所出入。

  目前,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