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国际茶博会落幕 中国茶都彰显茶文化底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湖国际茶博会落幕 中国茶都彰显茶文化底蕴
2009年04月17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上表演西湖龙井茶礼。作 者:鲍婷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4月17日,随着第八届中国茶圣节茶道茶宴精彩纷呈,2009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在茶圣陆羽的故乡——杭州市余杭区圆满落幕。

  今年的茶博会历时20天,共开展了西湖龙井开茶节、西湖龙井茶传统特色展示活动、民间茶诗会等十三个主体项目和“茶文化美食节”、“茶文化培训”、“茶文化旅游”等系列茶文化深度体验活动及线路两大板块内容。同时,茶博会还亮出亲民牌,海选“茶人之家”,让更多茶文化爱好者参与其中。

  在茶博览会闭幕式暨第八届中国茶圣节现场,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朱金坤表示,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已经连续三年在余杭举办,不仅提升了余杭旅游业的发展水平,而且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配合杭州茶博会“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倡导全民饮茶、推进西湖申遗”的主题,余杭区将在茶圣节期间推出径山庙会、茶宴展评会、中外游客民俗狂欢、茶乡特色旅游、茶文化天天演、登径山、品香茗等系列活动。

  杭州有着深厚的茶文化历史底蕴,西湖龙井更是成为杭州文化的标志性符号。2005年杭州荣膺“中国茶都”的称号之后,杭州的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更是竞相发展。清茶一杯取代觥筹交错,杭州人最喜这般清雅。一年一度的杭州茶文化博览盛会,将为杭州的文化、旅游、经济带来新的重量级增长点,并为西湖申遗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