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波及禅门 广东云门寺香客少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融海啸波及禅门 广东云门寺香客少三成
2009年04月22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冯昶 袁少洪)广东韶关市云门禅寺方丈明向大和尚,二十一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世界金融海啸亦波及禅门佛地,经济危机发生以来云门寺的香客游人减少了三成。

  明向大和尚告诉记者,世界经济危机发生后,应该说什么生意都不好做了。寺庙也不能脱离社会,一样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到云门寺来的游客大概减少了三成。因为不论是海外的游客,还是内地游客都减少了外出旅游的次数,捐香火钱也不像以前那样大方了,大家都非常谨慎地掐着钱袋子,各自想方设法渡过经济危机。

  明向大和尚称,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带来的收入减少问题,云门寺继续实施农禅并举,寺里的方丈、住持、知客以及云门佛学院的学僧,一律要参加农业劳动,自耕自种寺里的几十亩水田和山地。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粮食、蔬菜等农副产品可供寺里数个月的食用。明向大和尚表示,云门寺农禅并重的宗风,自上世纪中叶佛源老和尚(今年二月下旬圆寂)升座住持以来,一直没有懈怠过,这在中国寺庙中是为数不多的。

  明向大和尚最后对记者说,只有把经济搞上去,人民生活好了,社会稳定了,大家都好了,和谐的社会自然是一个稳定的、有秩序的社会。

  创建于中国五代后唐的千年古刹云门禅寺,位于广东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城东北六公里处的云门山慈悲峰下,是中国禅宗“一花五叶”之一的云门宗开宗道场,在海内外有很深的影响。云门寺于一九八三年被中国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保护寺院。(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