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麻将借赌资100元未还被同乡砍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打麻将借赌资100元未还被同乡砍死
2009年04月22日 12: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个湖南汉子竟为了区区100元借款丢掉了性命。来自湖南的打工仔吴某军因为打麻将欠了同乡宁某通100元,而被宁某通用刀砍死。昨天下午,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件。

  被告人宁某通现年20岁,与被害人吴某军是老乡。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9月20日下午,宁某通与吴某军等人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一小店打麻将,在打麻将过程中,吴某军向宁某通借了100元作为赌资参赌。事后,宁某通向吴某军索要借款100元,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并相互扭打,双方被劝开后,约在宝安区沙井四村北帝堂宝佳百货商场门口再见面。

  当日17时许,宁某通持刀在宝佳百货商场门口找到吴某军,吴某军用衣服包住右手用以挡宁某通的刀,宁某通用刀朝吴某军胸前砍了几刀,都被吴某军用衣服包着的右手挡住、躲开,之后宁某通猛地抬高刀划向吴某军,砍中吴某军右颈部,吴某军当场死亡。当日21时许,宁某通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检察机关认为,宁某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宁某通在昨天庭审中表示认罪。但他同时辩称,自己找吴某军要钱时遭到拒绝,两人打架自己又打不赢,感到很没面子,后来相约在超市见面,为了壮胆,顺手拿了一把60厘米长的刀。“我一直都没想过让他死。”宁某通多次辩解,自己不是故意要砍吴某军。

  宁某通还表示,他愿意尽力对被害人家属作出赔偿,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王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