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预谋“一夜情”温柔陷阱敲诈近三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预谋“一夜情”温柔陷阱敲诈近三万元
2009年04月22日 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以为是两厢情愿,谁知却是温柔陷阱。一女子先是以发生性关系为由,敲诈勒索2万多元;后又说自己怀了男人的骨肉,张口再要5千元。日前,常州市武进法院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女子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据张某介绍,十多年前,在一次理发时和刘某认识了,说是“郎有意妾有情”还真是不假。自这以后,刘某经常来看望张某,两人相谈甚欢,在说笑中,刘某有意无意用手去摸摸张某的脸。即使如此,两人什么也没有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也不常联系了。说来也巧,2008年,两人在街头不期而遇。自这以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法庭上,张某说,在私下里,刘某对自己承诺,说是只要你同意我就养你。如果不是张某生活出了点意外,这段“感情”或许还可以持续下去。就在两人交往密切期间,张某欠了外债,无钱可还。想来思去,张某有了主意。2008年9月,一天,张某打电话给刘某,要刘某请她吃饭。吃完饭,刘某提出开房,张某顺水推舟就同意了。

  据张某陈述,事情之后,刘某说出去倒点茶水喝,没有想到的是刘某却是借口溜走了。生了气的张某顿生一计,就打电话让刘某回来。等刘某回到旅馆后,张某当着刘某的面,随便拨了一个电话,告诉刘某说是给外地人打的,其它什么也不说。刘某随即拿出1000元给了张某。第二天,张某打电话给刘某,再次拿到1000元。过几天,张某再次打电话给刘某,说自己欠人家钱,让其凑齐5000元还债。拿到钱后,张某又一次找上刘某并语言威胁;心中有点担心的刘某就让其到办公室拿钱。两人见面后,刘某提出再给两三千元,希望事情到此结束。不乐意的张某生气了,说:“我不要,你不是说要养我的嘛,我现在要买养老保险,你没有现金,就写一个借条给我。”刘某就问:“你想要多少?”张某说:“2万。”看刘某犹豫,张某再次玩起老把戏,装模作样的说是给外地人打电话,并威胁说:“不愿意写是吧,小心挨揍!”刘某随即就写了借条。为了能顺利拿到钱,张某“请”了一个外地人给刘某打了一个电话。10月6日,张某如愿拿到了2万元。本以为事情到此可以收场了,让刘某痛苦的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此后没多久,张某打电话给刘某说自己怀孕了,并让刘某再给5千元安胎。痛定思痛,刘某报了警。就在张某到刘某的办公室拿钱时,当场被抓。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目的,采用要挟等手段,强索公民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且数额巨大,其中部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属犯罪未遂,对于未遂犯,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作雪 志高)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