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存款1900多万元被扣划 法院判决银行担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储户存款1900多万元被扣划 法院判决银行担责
2009年04月22日 14:1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经允许,专用账户里的存款却被银行擅自扣划了1900多万元。为追回该笔款项,平阳县交通局一纸诉状将温州银行昆阳支行推上被告席。4月20日,平阳县法院一审判决温州银行昆阳支行偿付县交通局存款人民币19128337.98元及利息。

  2008年4月3日,平阳县交通局经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许可,在温州银行昆阳支行处开立了专用存款账户。同年9月27日,温州银行汇海支行通过温州银行昆阳支行从平阳县交通局的上述专户中扣划了存款金额人民币19128337.98元,并用于偿还雨田集团有限公司的贷款。

  温州银行昆阳支行辩称:涉案账户里的存款来源系由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代征104国道平阳段改建工程两次叠加收费所构成。104国道平阳段改建工程投资主体和经营主体均系雨田集团有限公司,因此,涉案账户里资金的合法权利人系雨田集团有限公司。

  平阳县交通局认为,温州银行昆阳支行未经过储户同意擅自从涉案账户中扣划款项违反了法律规定。

  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之间已形成了储蓄存款合同关系。本案中被告的行为已违反了合同所规定义务,应承担违约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陈东升 通讯员沈华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