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站五配套工程将开工 2011年底全部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西站五配套工程将开工 2011年底全部完工
2009年04月22日 14:36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站五配套工程 下月起全面开工

  记者从(天津)市建委获悉,为确保天津西站交通枢纽配套市政公用工程与京沪高速铁路正线同期建成通车,从下月开始,本市全面开建天津西站五大市政配套工程。

  五大市政配套工程总工期33个月,包括:南北广场地下工程、复兴路立交工程、西纵联络线立交工程、子牙河南路拓宽工程、外围地铁车站工程。到2011年底,五大工程将全部完工。

  地铁建设全面开花

  ●二、三号线所有子项全面开工

  ●四号线三站两区间工程开工

  ●五、六号线下月开建5座换乘车站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本市地铁建设全面开花,二季度内地铁二、三号线所有子项工程全面开工,地铁五、六号线下月开建5座换乘车站。加上配合西站枢纽改造工程的地铁四号线和已经建成运行的地铁一号线,这6条地铁线全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中心城区交通状况,方便人们出行。

  今年是地铁建设的决战年。二季度地铁工程安排投资26.7亿元,目前地铁二、三号线有41座车站已经开工建设。地铁二号线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55%,盾构累计掘进12公里;地铁三号线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46%,盾构累计掘进6.5公里。为配合西站枢纽改造工程,地铁四号线西于庄站、西站、西北角站三站两区间工程近期开工。地铁五、六号线5月份开工建设与地铁二、三号线换乘的5座车站,并将于9月份全线开工。计划到2011年上半年,本市将实现地铁一、二、三号线和津滨轻轨联网运行,形成地铁骨干网络。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