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司老总抢劫女房主 自称法治节目看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公司老总抢劫女房主 自称法治节目看多了
2009年04月22日 16: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人于磊本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薪酬丰厚,且从未有过不良记录。但就是这样一个“老总”,居然因为一时冲动学人“玩”了一把抢劫,结果在作案9个月后一次去看电影时,竟被被害人一眼认出并当场抓获。于磊今天在通州法院出庭受审。

  去年6月,于磊想要给公司租一间办公室,便与房主童女士预约见面看房。6月19日10时许,于磊到童女士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某小区房间,童女士引于磊到屋内的储藏间察看,由于储藏间内较为黑暗,“当时头脑里突然就显现出电视法治节目里经常播出的犯罪分子行凶的画面。”于磊说:“一时冲动就想学着抢劫一把。”而后他采用捂嘴、掐脖子的方法,逼迫童女士交出钱来,童女士害怕便将手包交给了他,于磊打开一看,里面有900元,便拿出800元并对童女士说:“你还要回家呢,给你留100吧。”

  为了防止童女士逃跑,于磊还用一根有线电视天线将她捆绑在暖气片上,并不时询问:“是不是太紧了,需要松点吗?”离开时,于磊拿走了童女士的手机卡,并用自己的手机给童女士的老公发了个短信“你老婆有危险,速来出租屋”。时隔大半年后,在一次看电影时,被害人童女士居然发现了于磊,立即报警。于磊被当场抓获,对其抢劫行为供认不讳。(通讯员窦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