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男苦寻8个月找回弱智妻 称:在一起就是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痴心男苦寻8个月找回弱智妻 称:在一起就是幸福
2009年04月22日 19:46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离家的时候,穿的是夏天的衣服,我看到她穿着冬天的衣服,差点没有认出来,见到她的那一刻,我和她都哭了!”阿贵说,“没想到最终还是在湖里公交总站找到了阿花,当时心里说不出的激动。”朋友和邻居听闻此事感叹不已。

  去年12月间,本报陆续报道痴情丈夫阿贵四处苦寻走失的弱智妻的经历,引起了很多热心读者的关注。近日,阿贵夫妻破镜重圆,还叮嘱记者要及时告知那些关心他们的热心人。

  阿花说 再也不离开阿贵了

  去年7月19日,阿花独自外出未归,阿贵苦苦寻找数月,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中,阿贵找到晚报求助。热心市民反映,湖里公交车站附近有疑似阿花的女子出现。当天下午,记者陪着阿贵去找,找了几天,一直没有发现。

  随后,阿贵继续在厦门岛内流浪,白天出去找阿花,顺便还拣些垃圾卖,为了生活,晚上就到火车站,随便找个地方睡。幸运的是,上个月,憨厚的阿贵到湖里公交总站附近捡垃圾,竟然找到了阿花。

  现在,阿贵和阿花住在集美,房间在四楼。阿贵说,阿花智力不好,他们现在主要就靠捡破烂维持生计。

  现在她出去捡破烂都会自己回来

  老乡还借给阿贵几百元,让阿贵做个小生意,阿贵跑到岛内买了一些项链、耳坠等女性用品,每天在锦园村摆摊。“虽然我卖得比别人便宜,可是买的人不多,也挣不到钱。”阿贵说,除了卖装饰品,每天还捡破烂,捡矿泉水瓶子。

  阿贵说,阿花很爱美,他卖的那些饰品阿花十分喜欢。“看到漂亮的她就会自己戴上,我一直没有给她买过值钱的东西。”阿贵说,“阿花现在也经常去捡垃圾,卖废品换的钱,不管多少都给我,有时一两元,也有时两三角。”现在阿贵的一日三餐几乎都是阿花在做。“她会做饭,也爱干净,衣服一天洗一次。有时还陪着我去捡破烂。”阿贵说,“她每天都梳洗打扮,回来之后说再也不走了,现在她出去捡破烂都会自己回来。”

  记者问阿花还会离开阿贵吗?阿花笑着,把头靠在阿贵的肩膀上说,“不会了,出去遭罪。”记者问她为何当时不回来,阿贵说她智力不好,走太远的话,找不到回家的路。阿贵说,和妻子在一起很幸福。记者问阿贵:“为什么说是幸福呢?”阿贵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说,“和她在一起就是幸福,就是心里高兴!”

  阿贵想找份工作养活家人

  说起以后的打算,阿贵心里没底,他到附近的几家工地找工作,可是都没成功。

  阿贵现在租住的地方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交房租了。“房东看我一直是捡破烂,没有催我交过房租,房东一直很关照我。”阿贵说,“现在最希望找一份工作,因为妻子已经怀孕,还有几个月就要生了,我也想让她把孩子生下来,快50岁的人了,非常想要一个孩子。找份工作才能养活一家人!”

  当邻居们听说阿贵找到了妻子,都十分高兴,获悉阿贵几乎找遍了整个厦门才找到妻子之后,邻居们被这位汉子的痴情感动了,都说阿贵和阿花有缘分。(陈满意 王绍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