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牌豪车坠江一男一女亡 已排除他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牌豪车坠江一男一女亡 已排除他杀
2009年04月30日 04: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坠江现场
蛙人下水打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推测,出事原因可能是飙车。

  ●失事车车牌为“粤B15V4X”,深圳牌。

  ●男性死者夏燎X,40岁,江西九江人;女性何XX,20多岁,湖北武汉人。

  ●目前排除他杀,至于是自杀还是不慎坠江,则有待调查。

  昨日清晨,乔伯在广州二沙岛江边晨练时发现一段护栏缺了一个大口子,行人道旁的灌木成片倒伏,“不会是有车撞入珠江吧?”他推测得没错,中午时分,吊车从岸边水域吊起一辆高级多功能车,车中一对男女溺毙。目前调查结果初步排除他杀,怀疑醉酒驾驶。

  疑是清晨狂飙酿惨祸

  据悉,清晨有船只经过出事处江面时觉得“拖底”(即船底有异物),船员细看发现是汽车,怀疑有人被困车内,于是报警。附近宏城公园一间茶座的服务员称,清晨3时多听到撞击巨响。

  现场为二沙岛东部晴澜路转向晴波路的拐弯处。晴波路隔着绿化带、行人道与珠江宽阔的一边平行。行人道岸边的石栏由重达一两百斤的石块砌成,石块上还有腰杆般粗的石柱栏杆。出事处两大块石块和一截石柱栏杆已被撞入江中,形成一个两米多的缺口,一堆埋设的电线也已脱出。在马路上和行人道路上均未见明显的刹车痕,仅在行人道上隐约可见一道绿色的车辙。

  有人推测,出事车辆从晴澜路加速撞上弯道旁3米多宽的绿化带,冲过四五米宽的行人道,再撞飞数百斤的石栏,直坠江中。现场围观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普遍推测此车非同一般,因为它首先要翻过20多厘米高的绿化带石栏。很多人都怀疑司机在附近酒吧喝醉后在此飙车,撞上绿化带后错把油门当刹车,才有可能跑出足够的距离和有那么大的撞击力。“大货车跑80公里都不可能冲到那么远。”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称。

  为何监控未能及时发现

  有市民说,目前交通监控、治安监控据说覆盖全市区,但在二沙岛这样的中心区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为什么发现不了,以致出事后几个小时才接警。

  也有市民说,目前警方大力查缉酒后驾车,但去酒吧夜场玩的驾驶员一般要到凌晨两三点钟才结束娱乐。“我们看报纸报道的现场行动,都是晚上11点左右,这个时候很少能抓到醉猫的。”

  汽车落水如何自救

  万一车辆落水,最重要的一点是尽快离开车辆,因为外部水压较大,可能这时已经很难打开车门,但不管是通过电动还是手摇,或者破坏的方式,一定要打开车窗。但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那么要保持头脑清醒,将面部尽量贴近车顶上部,以保证足够空气,等待水从车的缝隙中慢慢涌入,车内外的水压持平后,车门即可打开逃生。此外,刚落水后,车内还没有完全进水,这时,保证自己的呼吸很重要,始终要将口鼻保持在水面之上。

  目前已排除他杀

  车牌为“粤B15V4X”,是深圳牌。在车的后座上有一具男尸呈坐姿,穿着黑色短袖T恤和深绿色长裤,耷拉着头。另一具女尸在汽车后备厢空间被发现,可能曾试图打开后门逃生,也可能在吊起过程中车头朝上,尸体受重力作用落到车尾。车的前排没有人,而车中还有大量高尔夫球。调查人员取出车中的证件查验,一度拿出一只后跟有6公分的高跟鞋,相信为女死者所穿。调查结束后,吊车又把多功能车吊到清障车上,后者把车连同车内两具尸体一起运离现场。

  记者随后了解到,死者为40岁的江西省九江人夏燎X(男)与20多岁的湖北武汉市人何XX(女)。

  目前,死者已排除他杀,至于是自杀还是不慎坠江,则有待法医检验与其他刑事侦查结果。知情人士透露,“应该不是他杀,醉酒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伍君仪、陈翔)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