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拒签字致孕妇死亡案”举行鉴定听证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拒签字致孕妇死亡案”举行鉴定听证会
2009年04月30日 06: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肖志军拒签字致孕妇死亡案”有了新进展。前日,北京中天司法鉴定中心,为此案举行了“朝阳医院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的司法鉴定听证会”,死者李丽云的父母和他们的代理律师,朝阳医院代表及此案主审法官到场。

  代理律师王良斌说,中天司法鉴定中心5名专家就接诊时间、插管时间、李丽云心脏骤停时间、输液量、X光等10多项医疗专业问题询问了医院代表。以此分析,李丽云的死亡,医院是否存在过错。

  王良斌说,去年12月死者家属提出医疗过错鉴定的要求。死者父母认为,医院存在医疗过错,致患者病情恶化并最终死亡。此外,医院没有如实告知家属。

  朝阳医院代表称,院方在诊疗过程中无医疗过错,而且履行了告知义务。

  另据了解,去年3月11日,该案曾做了法医学鉴定,鉴定结论证明李丽云最终出现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按照规定,北京中天司法鉴定中心将在一个月后给出鉴定结果。

  - 案件回放

  2007年11月21日下午,已怀孕9个月的李丽云因呼吸困难被“丈夫”肖志军送到朝阳医院京西分院治疗。医院建议做剖宫产手术,肖志军拒绝签字。当晚,因未得到家属签字无法进行手术,李丽云和腹中的孩子双双身亡。

  其后,李丽云父母将朝阳医院和肖志军一并诉至法院,索赔121.8万余元。后因找不到肖志军的下落,李旭光夫妇又撤销了对肖志军的起诉,朝阳医院成为该案的惟一被告。该案于去年2月正式在北京朝阳法院立案。 (记者刘泽宁)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