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闯红灯拖交警狂奔50米 女司机称赶时间上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私家车闯红灯拖交警狂奔50米 女司机称赶时间上班
2009年04月30日 09:4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9)日上午,一辆在十字路口闯红灯左转的雪铁龙轿车拖着执法交警一路狂奔,奔驰50米后才在两辆私家车的拦截下被迫停下。不久,肇事司机彭某被带回交警四分局接受处理,但她的回答却让人大跌眼镜:她拖行交警狂奔,只为赶时间上班。

  事发 交警敬礼司机不理

  早上7时40分,交警四分局一大队民警唐嘉在西大街与同心路和上同仁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西大街方向一辆牌照为川ACVxxx的东风雪铁龙轿车在左转信号灯为红灯时,竟闯红灯左转驶上上同仁路。见状,唐嘉随即上前将该违规轿车截停。轿车停下后,唐嘉看见司机是一名戴眼镜的女性,副驾上则坐着一名中年男子。向司机敬礼后,唐嘉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同时指出其刚才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面对交警,女司机只是冷冷抛出一句“我没闯红灯,我没违法”,便不予理睬。“你好!”见状,唐嘉再次向女司机敬礼、请求其配合,可女司机仍未理会,副驾上的男子也始终未发一言。连续3次敬礼后,唐嘉将右手伸进了雪铁龙车窗……

  惊悚 拖行执法交警50米

  “我怎么也想不到,她竟然启动了车子。”就在唐嘉将手伸进车窗时,女司机却突然猛轰油门。意识到雪铁龙轿车可能逃跑,唐嘉拉住驾驶位旁的车门,大声示意停车。此时,女司机并未理会,依然快速启动并拖着唐嘉从上同仁路就往中同仁路冲。出于本能,唐嘉赶紧将双腿蜷起,尽量让身体不与路面接触。

  狂奔约50米后,雪铁龙轿车一脚急刹,将车停在了马路中央。“一开始我还以为她是自愿停车的。”唐嘉说,轿车停稳后,他发现两辆私家车正一前一后将雪铁龙轿车夹在中间,“原来是这两个司机见她太过分,出于义愤才将她拦截下来。”随后,唐嘉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唐嘉伤势并不严重,只是双腿膝盖出现擦伤,多处软组织损伤。

  后悔 丈夫没有阻拦

  事发后,肇事女司机被带往黄瓦街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了解,肇事司机姓彭,在成都某药业公司上班,今年44岁;坐在雪铁龙副驾上的男子是彭某的丈夫,事发时,二人正赶着去公司上班。“我也不好说,当时可能是脑袋发蒙吧。”谈及当时的一幕,彭某的丈夫满脸愁容,双眼不时泛出泪花,“我真后悔,当时没有阻拦她。”

  经调查,警方认为彭某的这一举动,已属于妨碍国家工作人员正当执行公务。下午6时30分,黄瓦街派出所对彭某做出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天府早报 张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