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陆公审非法捕杀白天鹅案 两主犯获刑1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平陆公审非法捕杀白天鹅案 两主犯获刑15年
2009年04月30日 10:52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上午,(山西运城市)平陆县益明园体育广场人山人海,震惊黄河两岸的“1·07”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本报1月15日曾作报道),在这里依法公开审理,并当庭做出宣判:主犯李学家、谭海军各获刑15年,并各处罚金5万元。丁红旗获刑13年,并处罚金3万元,孟占峰获刑14年,并处罚金2万元,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谭忠义、张武桥批捕在逃。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月5日,被告人李学家、谭海军、丁红旗、孟占峰、谭忠义分别驾乘本田车和长安之星面包车,携带“久效磷”农药、望远镜及用“久效磷”农药浸泡过的玉米粒等工具,于当晚先后在平陆开发区盘南村蒿店村和张村镇太阳渡黄河滩麦地,分别抛撒和喷洒浸有农药的玉米粒和农药,非法猎捕在此栖息的国家二级保护珍贵野生动物白天鹅。

  2009年1月7日中午,被告人谭海军、孟占峰、谭忠义按约定再次窜至蒿店黄河滩地现场,准备收取5日非法猎捕的白天鹅时,被平陆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当场查获。同时经现场勘查,发现河面有大量白天鹅死亡和中毒现象,后经打捞并逐一清点,查明共有68只白天鹅中毒死亡,10只中毒受伤,经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毒物分析、鉴定,白天鹅胃内容物中均检出“久效磷”农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学家、谭海军、丁红旗、孟占峰目无国法、非法猎捕国家珍贵野生动物白天鹅78只,数量极其之多,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记者李宁波 通讯员杨云锋)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