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现文物点2300处 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35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发现文物点2300处 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35处
2009年04月30日 13:52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多年来,国家和自治区从政策倾斜、人才培养、资金投入等方面,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扶持,使西藏的文物保护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到快速、全面发展。

  目前,全区已发现各类文物点2300余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29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12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82处。拉萨市、日喀则市和江孜县城三座城市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994年12月,布达拉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大昭寺、罗布林卡被列入其扩展项目。自治区人大和自治区政府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文物保护法规和条例。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区先后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文物普查工作,全面掌握了现存的各类文物古迹和遗址的分布、数量和保存状况,并投资3亿多元,修复开放了1400多座寺庙,及时修缮和保护了大批文物。

  2001年,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又确定投资3.3亿余元,实施了布达拉宫(第二期)、罗布林卡、萨迦寺“三大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十一五”期间,国家又投入5.7亿元,对西藏22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维修保护。(记者 晓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