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内裤藏剃头刀过机场安检 被发现送机场公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内裤藏剃头刀过机场安检 被发现送机场公安
2009年04月30日 16:23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老人回西安老家,不想和跟了他大半辈子的剃头刀分开,乘飞机前将剃刀藏在了内裤里,过安检时被安检人员发现。

  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了解到,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乘飞机前,将剃头的剃刀藏在内裤内,想混过关被发现,被移交机场公安部门处理。

  “当时老人一过安检门时,安检门就发出警报声,我便按照规定对他检查。”当日值班的安检人员说,老人家70岁左右没有亲属的陪同,也没有什么随身行李。可就在安检人员对老人进行人身检查时,他称,腿疼站不住了,想坐在椅子上检查,按照规定就把他带到了安检专门设立的非公开检查室进行检查。

  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老人在内裤上缝了个口袋,而在口袋里,老人藏了把长度约十公分的折叠剃刀,待检查清楚后,便将老人移交机场公安部门。

  记者从机场公安部门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链接 不能带上飞机物品到了机场如何处理?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部门相关负责人:在通过安检前,旅客只要没有藏匿的行为,主动将不能携带上机的物品交给安检人员(除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并提出保管要求,机场就能为其保管一个月。旅客可自己或让亲朋好友在一个月内,凭保管单据前来领取,超过一个月后,就会将物品移交机场公安部门将其统一上缴国库或销毁。(乌鲁木齐在线 张敏 周云 丁伟 梁红 关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