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勒死女高管挥霍500万 被害人家属2年后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勒死女高管挥霍500万 被害人家属2年后报案
2009年04月30日 16:4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某公司女高管被司机伙同他人杀害,500多万元财物被转移。与母亲失去联系快两年了,被害人的女儿才感到情况不对向警方报案。昨日,陆某登等3名涉嫌故意杀人的嫌疑人被鼓楼警方刑拘。

  3月2日,曾某向鼓楼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母倪某自2007年8月18日离家后至今未归。母亲失踪近两年,女儿才来报案,这令民警匪夷所思。

  警方了解后得知,倪某失踪时,曾某年龄还小,加上她听说母亲是因为牵扯其他案件才暂时离家的,所以当时并没有多想。

  可是近两年来,母亲从未和她联系过,而且家中的贵重财物和母亲银行账户中的大量现金都被转移走,她怀疑母亲可能遭遇不测,这才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倪某失踪以后,她的司机陆某登及其表弟陈某军也失踪了。走访得知,近两年来,陆某登和陈某军长期出入高档娱乐场所,挥霍无度,经济状况十分反常。

  警方怀疑两人和倪某失踪有关,将他们列为重点怀疑对象。4月23日,两人在五凤某新村和火车站落网。

  经审查,陆某登和陈某军交代了作案经过。2007年8月18日下午,他俩在倪某的办公室里用电线勒死倪某,然后伙同孙某华将尸体转移至连江县江南乡南塘村亭下山上,由孙某华挖坑掩埋倪某的尸体。

  随后,陆某登以倪某的名义发短信给公司财务人员,骗取倪某账户内的480多万元。他还用倪某身上的保险柜钥匙,潜入倪某家中,盗取保险柜内的首饰、黄金饰品、玉石等贵重物品。

  案发后,陆某登分给陈某军110多万元,孙某华20多万元。落网时,大部分财物已被嫌疑人挥霍一空,警方仅缴获作案工具小车1辆、现金1万余元以及部分玉器、首饰等赃物。4月24日,民警在火车站附近抓获孙某华。

  目前,警方已起获受害者倪某的遗体,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刘珺通讯员蔡永平)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