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紧急处置氯气泄漏事故 22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海紧急处置氯气泄漏事故 22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2009年04月30日 17: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省湟中县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处置氯气泄漏事故。目前,责任企业已被责令停产整顿。

  4月28日20时40分,青海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氯气尾气吸收塔非金属管道与射流泵连接处部件出现裂缝,造成氯气尾气泄漏。泄漏的氯气由于密度大于空气,因而扩散到地势相对较低的山西建工集团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施工工地,造成部分施工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28日晚10时许,19名症状明显的工人被送往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29日中午又有4名工人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名女性患者中毒情况较为严重,被转移至西宁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

  事件发生后,西宁市政府紧急部署善后工作,西宁市环保局责令青海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即日起进行停产整顿,进一步排查和消除不安全隐患;西宁市卫生局继续开展治疗工作,由青海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支付患者治疗及生活保障费用;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协助企业做好安抚工作,稳定其他工人的情绪,并积极动员其他有不适症状的施工人员到医院检查就诊。

  目前,在湟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22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生命体征平稳,部分人员仍有轻微不适症状。据西宁市第一医院院长柴多介绍,一名转至该院就诊的患者目前仍有胸闷、胸疼、咳嗽等症状,但病情已经稳定,基本生命体征正常,已无生命危险。

  青海天泰制钠有限责任公司是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青海全省盐业产、运、销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组建于2000年4月。(记者王雁霖、陈寅)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