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重访“断臂小英雄”王彬:我要参加残奥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重访“断臂小英雄”王彬:我要参加残奥会
2009年05月04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梁平五月三日电 题:重访“断臂小英雄”王彬:我要参加残奥会

  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时隔一年后,记者再次来到“五•一二”地震灾区重庆市梁平县。在梁平文化镇见到“断臂小英雄”王彬,小女孩告诉记者,最大的梦想是作为运动员代表祖国参加残奥会。

  五月的阳光灿烂,记者在文化镇见到跟小朋友们做游戏的王彬,秀气的小脸被太阳晒得通红,却仍兴奋地跳皮筋。记者看到,王彬的右手袖管空空荡荡,随着她身体的跃动左右飘荡,不禁心头一酸。

  在去年那场山崩地裂的灾难中,原本已跑到操场的王彬为回去寻找还未能逃离出来的老师和同学,不幸被垮落的水泥板“切”掉了右臂。如今,少了右臂的王彬回到了三年级课堂,当长得白净秀丽的她见到记者时,露出纯真而羞涩的笑容,腼腆地跟记者问好。

  目前,王彬已能用左手熟练地自理生活和学习。说话间,王彬拿出自己折的纸花篮,她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这是我自己折的,跟我同学学的。”说话间,王彬便拿出一张裁好的纸现场表演起单手折花篮,不一会儿,一只漂亮的花篮就出现在她手上。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跳绳、喜欢打羽毛球,现在上体育课我可以用左手打羽毛球。”说起自己的兴趣和梦想,王彬的话开始多起来,“去年我去看了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还看到了成龙,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残奥会上那些努力拼搏的运动员。”

  “我想做一名运动员,去拿残奥会冠军。”王彬说,虽然现在伤口还是时常会麻痛,但自己一定会坚强,一定会像那些残奥会运动员一样努力地生活。(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