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金融危机下不讳“输”假期市民热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金融危机下不讳“输”假期市民热读书
2009年05月04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三日电 题:金融危机下不讳“输” 假期市民热读书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金融危机仍在全球继续蔓延,广州众多白领市民危机感增加,五一假期记者在广州大型的购书中心发现,因“书”与“输”同音,以往忌讳逛书店的很多市民,这个假期纷纷在书店重新拿起书本,希望在金融、技术等技能方面“充电加油”,书城从而迎来火爆场面。

  五月三日一大早,地处广州最繁华地段的大型书城—广州购书中心就挤爆全场,记者在书城看到,沉寂多时的财经类图书重新受到读者关注,股市、房市、就业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书籍成为书市焦点,像《看不懂的中国经济》、《次贷危机》、《巴菲特传》等图书都很受读者青睐,书店工作人员也纷纷把这类热销书摆在最显眼位置,来吸引市民眼球。

  在广州教中学地理的袁老师手里一边拿着一套“郎咸平系列经济学图书”,一边继续在挑选其他经济类书记,袁老师介绍,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也受到很大影响,连他的学生都向老师提问为什么会有次贷危机,现在的老师不多看书“充值”,很快会落伍的。

  经历了去年的股市大跌,今年中国股市迎来一定的回暖,让股市的书重新得到市民的关注,在一家IT公司做经理的张先生,正翻看着《别做股市的傻瓜》,他告诉记者,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投资要谨慎,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还是想通过补充一些理财方面的书,提高自己理财的能力。

  除财经股市类书,其他IT技术、技工、法律等图书一样受到关注,在广州凤凰城一带教计算机的老师吴小姐买了一沓最新的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书籍,吴小姐表示,她是在一家职业技术学校工作,现在大环境不好,不敢守着大学里学的东西过日子,技术日新月异,只有自己不断“充值”学习,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不光是广州本地人,还有从外地远道而来广州买书的,从韶关一大早坐火车赶来广州的裴先生买了一堆法律考研书,裴先生介绍,韶关地方相对较小,书籍远没有广州的丰富,所以趁着假期到广州来买书了,又可以乘机和广州的老同学碰碰头,买书聚会两不耽误。

  据购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金融危机后,广州市民的购书热情就一直高涨,前来购买财经、职考和各类专业书籍的人有大幅增长,甚至一些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也到书店来大批团购,用作员工培训。

  记者在互联网上也发现,书籍的网络销售也一样火爆,在大洋网书城、淘宝、当当等网上,有关次贷危机、全球金融危机之类的书籍也排在畅销书排行榜的前几位,受到民众热捧。(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