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商店乞讨救白血病女儿 被指骗子含泪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商店乞讨救白血病女儿 被指骗子含泪解释
2009年05月04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救患白血病的女儿,河北武安农民王成良在北京商店乞讨,被人指责是骗子。5月1日,王成良含泪向人解释乞讨缘由。

  王成良介绍,2007年8月,他的大女儿王艳丽考上邯郸学院,但是还没接到通知书就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天津血液研究所的治疗中病情得到稳定,但是治疗花去了30多万,王成良变卖了全部家产,负债累累。“如果彻底根治就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医生的话触动了王成良,他需要尽快筹钱。

  王成良的二女儿为救姐姐,被迫辍学外出打工。王成良四处借钱,甚至乞讨。在写信向当地政府求助后,武安市市委领导伸手援助。市人大、红十字会和卫生局及社会各界向王艳丽捐款。2008年6月,王艳丽住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科,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效果不错。但是术后出现的排异反应又让王艳丽感到沮丧,“这又得花不少钱,花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要不然就别治了吧”。王成良则很坚决,“不管多难也得救闺女的命”。

  5月1日下午,王艳丽独自在病房里坐着。由于排异反应,她的眼睛睁不开,浑身瘙痒,身上被她挠得通红。王艳丽告诉记者,原本她不想治了,但是想到爸爸每日里为她拼命奔波,她就要为爸爸撑下去。

  现在王成良每天都出去乞讨,“闺女的病就差这么一步了,不管多难也要坚持治好。我是个农民,除了种地啥也不会,只能靠乞讨求好心人救救孩子了。就是让人说成骗子,我也不在乎”。(李川)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