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副镇长贪污征地补偿款被判刑6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副镇长贪污征地补偿款被判刑6年
2009年05月04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万盛区关坝镇副镇长黄朝碧变征地补偿款为“工作经费”,不仅拿这笔钱让征地工作人员到北京旅游,并和他人一起私分了剩余款。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黄朝碧贪污一案进行终审宣判,判处黄朝碧有期徒刑6年。

  今年44岁的黄朝碧,2001年12月至2006年11月期间任万盛区关坝镇副镇长,后任万盛区纪委驻万盛区经济贸易委员会纪检组长。2005年12月,为建设某煤田,万盛区政府将关坝镇兴隆村6个社的集体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并予以征收,黄朝碧是煤田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的分管领导。

  2006年,兴隆村党支部书记王远书等人向黄朝碧副镇长反映说,征地工作太辛苦,能否考虑到外地旅游一趟“解乏”。随后,黄让王远书将征地补偿节余款划到兴隆村,王远书安排出纳取出40.6万元,其中12.1万元作为办公经费。同年10月,兴隆村组织“考察团”到北京,旅游费用则从这笔12.1万元中支付。旅游回来,剩下的4.5万元被他们瓜分。

  一审法院认定,黄朝碧和其他工作人员将旅游剩余的钱揣进腰包,构成贪污罪。加上贪污的其他款项,黄朝碧共贪污3.2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其他4人被分别判有期徒刑2年至10年。

  随后,黄朝碧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经过审理,二审法院维持原判。(记者朱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