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客车车速过快翻车 致2死20伤(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商丘一客车车速过快翻车 致2死20伤(图)
2009年05月04日 13:3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晚报记者 周炜卿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日11时20分,一辆从商丘开往济源,车牌号为豫NA5115的豪华客车,在310国道中牟县境内官渡镇板桥村东800米处,由于车速过快,在刚刚拐过一个弯儿后,车头右前方撞上公路边的一棵大杨树,造成翻车事故。在事故中有2人死亡、20人受伤治疗,其中有3人尚未脱离危险。

  多亏路边的杨树,不然更惨

  5月2日12时18分,记者来到现场,只见一辆车牌号为豫NA5115的豪华大客车侧翻在公路中间,公路北沿一棵胸径半米多的大杨树拦腰折断,斜躺在沟底。车头右前方洼陷约30厘米,前车窗玻璃全部破碎,地上都是玻璃碴和一摊一摊的油迹、血迹,车厢下还压着一个人。

  在现场围观的60多岁的潘某说:“多亏了公路边上的这些大杨树,不然的话,这连人带车栽进几米深的沟内,那可就更惨了。”

  中牟交警已对该路段进行管制,事故现场,除了交警们在紧张地处理现场,还有近200名群众在围观,自西向东的机动车辆停靠着公路边约1公里长。该路段下午1时30分才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还有3位乘客没有脱离危险

  在中牟人民医院住院部6楼脑外科病区31床,躺着肇事车辆的售票员褚先科,这位39岁的商丘男子说起刚才发生的事故还心有余悸:“太可怕了。”他介绍说:“我在这辆车上当售票员快两年了。这辆车隶属商丘运输集团十一公司,车主名叫许越。我们早上7点40分从商丘出发。我们这辆车座位是35个,这一趟还剩四五个座位没有坐满。当时我坐在车前面看电视,车行进的速度比较快,只觉着有转弯的反应,车就撞在了大杨树上了。我可能是从前车窗抛出来的,当时就被摔昏了,什么也不知道。当我醒来时,发现耳朵、鼻孔里都是碎玻璃,并且流着血,心里也清楚,就是不会动。”

  据中牟县人民医院院长王章贵介绍:“车上一位59岁的女乘客和一位约30岁的男乘客当场死亡,还有3位情况比较严重的伤者正在抢救,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事故原因初步断定是车速过快失控

  负责这起事故调查的中牟交警张小勇说:“现在初步判定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车速过快造成的。两名乘客的死因是由于翻车后挤压所致。现在中牟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都是伤情较严重的,伤情较轻的在中牟县中医院接受治疗,两家医院共接受受伤乘客20人。

  5月3日11时20分许,郑州市有关领导来到中牟县人民医院病房看望慰问了受伤的人员,并指示医院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要照顾好伤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晚报记者 周炜卿 龚一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