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武胜县出现一个重约2克的怪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广安武胜县出现一个重约2克的怪蛋
2009年05月0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5日电(苏坤明 段毅刚 文伟)“彭川家的鸡生了一个‘怪蛋’”,这个消息在四川广安武胜县迅速传播。为此,5日记者到武胜县进行了探访。

  彭川是小学六年级学生,家住武胜县烈面镇西关三村六组。记者赶到彭川家,恰遇刚刚放学回家的彭川。提起怪蛋,小彭川马上把怪蛋拿了出来,说:“怪蛋是我家的一只母鸡昨天产下的。”

  这个蛋长约2厘米,宽1厘米多,令人称奇的是蛋的一端还有个形似乳头的突起,拿到手上轻飘飘的,没有重的感觉。经彭川同意,记者将蛋带回县城,找到一家中药店老板,用称中药的称来称:“只有两克重。”

  为了解开怪蛋之谜,记者拨通了县畜牧食品局总畜牧师杨青川的电话,杨青川介绍:“怪蛋是当地村民过去俗称的‘鬼蛋’,其形成原因是母鸡体内分泌的卵蛋白不足,里面只有蛋清没有蛋黄,实际上就是蛋生长时营养不足。”据介绍,一枚普通鸡蛋重约45—55克,要25个左右的怪蛋才有一个普通鸡蛋重。(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