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游民变身“法制局长” 诈骗40余万包养3情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业游民变身“法制局长” 诈骗40余万包养3情妇
2009年05月05日 10:1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法制局长的齐某,收了我12万元打点费后,几个月都没有兑现承诺,我怀疑他是个冒牌货。”今年3月,蒲江县建筑商刀某犹豫着拨打了110。接到线报后,蒲江警方通过深入摸排调查,最终使一起诈骗案曝光于众:33岁的齐某,PS一张与高官的合成照,佯装法制局长,以帮人打官司、找工作和包揽工程为由先后诈骗13人共40余万财物,包养情妇3个……

  商人举报 冒牌局长骗了12万

  去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建筑商人刀某结识了来自省城的齐某。觥筹交错中,齐某无意间透露自己是政法委法制局长,可以利用关系网解决一些债务官司。苦于被一些繁杂事务缠身的刀某,顿时心领神会,当场给付了齐某2万元“辛苦费”。

  去年11月,齐某告诉刀某,自己将被调到攀枝花或乐山,就任后可以介绍一些大工程,并主动索要10万元“活动经费”。刀某谨慎地表示再考虑考虑。这时,齐某掏出手机给刀某看,屏幕上有一位领导干部的照片,坐在该干部旁边的齐某西装革履,谈笑风生。齐某称他跟这位领导关系密切,过段时间准备上京面访。看了照片后,刀某对齐某充满敬佩之情。为了能攀上这棵“大树”,3天后,刀某将10万元打进了齐某的账户。

  几个月过去了,齐某始终没有动作,最后还人间蒸发。今年3月19日,刀某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冒牌局长,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出击 双流机场挡获嫌疑人

  接警后,蒲江县公安局非常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民警通过调查核实,政法委并无“法制局”这样一个单位,更无齐某此人。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围绕齐某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很快查实齐某是南部县一无业人员,现年33岁;另一路民警到雅安、成都等地围绕齐某的行踪进行秘密调查,发现齐某长期在成都利用“政法委法制局局长”等身份进行诈骗活动。

  3月28日,办案民警获悉流窜到北京海淀区的齐某,将于当日下午2时30分乘飞机返回成都。当天下午,齐某神采飞扬地走出双流机场时,被设点埋伏的一行民警当场抓获。随后警方还挡获了齐某用赃款购买的雅阁轿车。

  PS假照片 无业游民变身高官

  警方查实,截至目前,共有13人被齐某的假身份所骗,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在看守所里,齐某悔恨不已,悉数交代了从去年9月以来实施诈骗的全过程。

  今年33岁的齐某,多年在南部县靠小本生意谋生。当看着同龄人都开起小车住进洋房,齐某不再甘于清贫生活,开始寻找发财的捷径。

  去年9月,齐某专门为自己定做了“政法委法制局局长”、“甘孜州某县县长”两张名片,还特地从成都一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高档轿车,并以3000元一月的高薪聘请了一个私人司机,摇身一变成了“法制局局长”,以帮人打官司、找工作和包揽工程为由骗取钱财。

  为了将骗局演得更加逼真,齐某凭借自己熟练的电脑技术,PS了一张自己和领导干部亲切会谈的照片,用作手机屏保以作“证明”。这张合成照片为齐某带来了大量“财运”。

  骗了40万 存入情妇账户分别掌控

  刀某等人上当后,齐某用骗来的钱在成都买了一辆雅阁轿车,终于如愿当上了“有车一族”。这时的齐某野心越来越大,他一边与受害人进行周旋,一边将行骗目标向成都周边扩散,开始在南充、雅安等地招摇撞骗,并用手机屏保的那张照片到处炫耀,其间3名女子先后受骗,其中两名女子一个是硕士一个是医生。直至落网,齐某一共骗得40余万元。

  2008年底,本是有妇之夫的齐某,充分利用自己“工作”的流动性,开始“金屋藏娇”,同时包养起3个情人。齐某将诈骗得来的大量现金存入情妇账户,由3个情人分别掌控。为了讨得情人们的欢心,齐某使出浑身解数轮流带她们四处旅游,请吃豪华大餐并购买名贵首饰衣物。(华西都市报 李琼花 张运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