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汽车交易厅保安被杀 公司称为保护公共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汽车交易厅保安被杀 公司称为保护公共财物
2009年05月05日 10: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凌晨3点,亚运村汽车交易厅中一保安被杀,另一名保安受伤,现场有打斗的痕迹。遇害的保安40多岁。其所在的保安公司称,他与盗窃市场财物的歹徒搏斗时遇害,待警方破案后,公司会将他的事迹上报给相关部门,希望能给他烈士待遇。

  交易厅的经销商张先生称,5月3日上午,本应8点半就开门的市场却迟迟不让经销人员进入,市场内还停着3辆平西府派出所的警车。直到9点,市场才开门营业。他一进入市场就发现,交易厅内有打斗的痕迹,他店内的车辆上有剐伤,保险箱有被挪动的痕迹。他称,交易厅内曾发生过保险箱被撬事件,这次可能是又有小偷来撬保险箱,被保安发现,之后将保安杀害。

  对于事发详情,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保安和市场方都闭口不谈。市场宣传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只称,保安全是外聘的,内部管理不存在问题。平西府派出所证实,被害保安5月3日凌晨3点被杀害于汽车交易厅内,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据了解,被害保安来自北京冠安保安服务公司。昨天下午,遇害保安家属已接到通知到京。该公司的石经理称,这名保安是在与盗窃市场财物的歹徒搏斗时遇害的。他表示,等案件告破抓住了歹徒后,他们会将这名保安的事迹上报给相关部门,希望相关部门能给这名保安烈士待遇。

  石经理称,遇害保安已40多岁,干保安已经4年。“他是个一贯勤恳的人,非常热爱本职工作。”他说,遇害保安刚调去亚运村汽车交易厅不久。

  对于遇害保安的姓名,市场、保安公司和市场其他保安都不愿透露。市场其他保安称,遇害保安平时不善言辞,性格温和,对待身边的人很诚恳。没事的时候爱去附近的街心公园和别人下棋,还喜欢听那里的老年人唱戏。“他总是和我们说,京剧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其同事称,他也很喜欢汽车,没事会一个人赏赏车,因此很喜欢这里。“没想到他面对危险时那么拼命,拿出命保护这里。”

  市场和保安公司也未透露那名受伤保安的去向,记者尚不知其伤情。(王奕 王鹏昊)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