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炒员工深夜摆“石头阵” 持刀伏击老板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炒员工深夜摆“石头阵” 持刀伏击老板被抓
2009年05月08日 10:0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夜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的辅道上,却突然被前方一排由八九块石头组成的“石头阵”挡住了去路,就在司机准备将车倒出“石头阵”时,车后又窜出5名持刀男子。将车内受害者洗劫一空后,5名男子驾车消失在夜色中。近日,成都温江警方经过侦破,将这个在高速公路辅道上乱摆“石头阵”实施抢劫的5人团伙一举除掉。目前,团伙中的2人已被检方起诉,还有3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高速夜行辅道遭遇“石头阵”

  去年12月3号凌晨,温江公平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案,男子告诉警官,他叫胡亮(化名)。他说,凌晨两点左右,他和司机正驾驶一辆白色的长安面包车沿成温邛高速公路温江公平辅道段行驶,当车子行驶到温江公平合江村一个辅道口时,忽然发现道路的中间出现了一排用石头排成的“路障”,将辅道口拦了个严实。

  当时正值深夜,他和司机都不敢轻举妄动。为保险起见,司机决定将车倒出“石头阵”。就在司机将车挂上倒挡的时候,车子背后突然窜出5名男子。胡亮说,他都还没来得及反应,5名男子就用刀柄打碎了副驾驶座位一旁的窗玻璃。随后,一把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老实点,把钱拿出来!”胡亮和司机只能认栽。在将两人身上的两部手机和副驾旁一个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深色皮包洗劫一空后,5名男子驾车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警方出击“摆阵人”落网

  接到报案后,温江警方高度重视,连夜展开调查。经过对受害人的询问和对附近地势的勘察,警方结合5名男子作案的手法和特点,渐渐缩小了排查范围。很快,以王强(化名)和李蒙(化名)为首的5人团伙进入警方的视线。

  警方循线追踪。今年1月13日,民警接到线报:李蒙在绵阳火车站附近出现。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绵阳火车站,将正准备潜逃到外地的李蒙当场挡获。1月19日,王强也落入法网。此时,该团伙的另外3人迅速隐匿起来。经过警方近3个月侦查后,该团伙余下的3名嫌疑人被逐一抓获。

  “头目”交代此前是受害人司机

  经过审讯,王强交代,他以前是受害者胡亮雇佣的一名司机,负责每天给胡亮开车,送胡亮回家。但很快,胡亮就得知了王强有收赃的“前科”。于是,胡亮将王强解雇。但王强利用给胡亮当司机的一周时间,摸清了胡亮的“底细”:胡亮经营鲜鱼生意,每天都有一笔现金带在身上。在凌晨经营完生意后,胡亮每天都要选择从辅道路线回家。

  被胡亮解雇后,王强成了无业游民,去年年底,王强和李蒙等人囊中羞涩。为找到钱花,王强邀约李蒙等5人,准备对胡亮下手。去年12月3日凌晨,王强等人经过预谋,从辅道附近的工地上搬来了几块石头,摆在了辅道上,随后,他们将车停在辅道附近的暗处,等着胡亮出现,于是出现了前文的一幕。经过审讯,5人还交代了另外两起涉嫌敲诈和破坏公物的案件,警方还在进一步查实中。(华西都市报 张实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