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成功克隆第一头日本和牛 尚属中国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秦皇岛成功克隆第一头日本和牛 尚属中国首例
2009年05月08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 者: 周雪峰 说 明:图为和牛“贝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5月8日电 (王宝德 尹永吉)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畜牧站今日透露,全国第一头克隆日本和牛、也是秦皇岛市繁育成功的首例克隆动物——小牛“贝贝”,目前身体发育状况良好。

  据介绍,去年6月,秦皇岛市畜牧局与廊坊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合作,从一头日本和牛身上提取体细胞和耳细胞,培育成胚胎细胞后,移植到43头母牛体内。今年3月20号,其中一头母牛生下了“贝贝”。现在,“贝贝”已经成活40多天,生长发育良好。除了体型尚小,“贝贝”的其它体貌特征与其“父亲”完全相同。

  据秦皇岛市畜牧站站长刘天健介绍,日本和牛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在日本被视为"国宝"。秦皇岛市引进的这两头日本和牛种公牛,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唯一由正常渠道、血统纯正、具有完整谱系资料的日本和牛。

  据了解,“克隆”是指生物体通过体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繁殖的后代与原有个体具有完全相同的外表和遗传基因,是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动物良种繁育技术。“贝贝”的出现对发展高端肉牛养殖和加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对当地的肉牛品种改良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