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添新绿 山西将新现逾百座生态文化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土高原添新绿 山西将新现逾百座生态文化公园
2009年05月08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记者 张恩) 为尽快改善三晋大地生态环境,山西省府提出,从今年起至二0一0年,全省每个县建设一座生态文化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10平方米以上。其中,城市中心区和老城区公园绿地面积人均达到6平方米以上。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旧日水资源缺乏,能尽快改善百姓生态环境,使城乡大地绿起来,是人们的长久心愿。山西政府要求对已建成的生态文化公园,要加强运营监管,确保让其为市民提供最大化的生态服务。对待建设的生态公园,要制定规划、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让老百姓享受到生态文明的成果。

  山西省省长王君此前指出,要通过全省上下的齐心努力,使山西百姓的家园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人与自然的关系更和谐,为民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介绍,山西在新建、扩建各类公园时,要委托具有园林规划设计资质的单位,按照《公园设计规范》要求,组织专家论证,确保公园设计要弘扬传统园林艺术,讲究文化内涵,注重公园品位,体现地方特色,营造“一园一品”的特色景观。

  要合理利用自然条件,尽量采用和保留原有植物,尊重和改善当地原生态环境,营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园林艺术。

  有关部门提出,建设生态文化公园时要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慎重选择景观树种与外来树种,突出当地特色,建好城市公园。

  据悉,在此次公园建设中,要认真搞好公园规划,不断提高公园建设水平,加强养护管理,着力强化安全服务。山西从明年开始,将在全省开展“星级公园”考核评选。(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