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一副局长上班时间开公车到保护区打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文昌一副局长上班时间开公车到保护区打鸟
2009年05月08日 13:36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昌白鹭湖·名人山鸟类自然保护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以为打几只野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却没有想到就为这“小事”丢了乌纱帽。5月5日,(海南)文昌市委组织部向记者证实:由于在自然保护区内非法持枪猎鸟等严重违纪行为,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曾齐已经不再担任这一职务。

  副局长上班时间开着公车到保护区打鸟

  4月底,有文昌当地群众向记者反映,有传闻称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曾齐因非法持枪到自然保护区内被免职,但没有政府部门的确切说法,希望记者能够调查核实。

  5月5日,记者赶赴文昌市进行采访,首先找到了位于文昌市东路镇的白鹭湖·名人山鸟类自然保护区,据说这里就是曾齐持枪打鸟的具体地点。

  据介绍,白鹭湖·名人山鸟类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是一名港商于1997年投资创办的,保护区面积3.28万亩,区内有珍稀植物1000多种,受国家保护的灰鹤、白鹭、牛背鹭及本地鸟类达100多种,数量几万只。先后被有关单位评定为“省级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区内设有野生鸟类自然保护站。

  在这里,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位知情人。据他介绍,“打鸟事件”发生在4月8日,当天下午2点40分,有三人开着一辆写有“文昌市农业科技服务110”字样的越野车进入白保护区,由于之前多次有人开着这辆车到保护区内打鸟,附近村民非常不满,因此发现后立即向保护区护林护鸟巡逻人员报告了这一情况。

  保护区护林护鸟巡逻人员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对该车进行跟踪,同时把这一情况告知了文昌市公安局东路派出所。下午3时许,警方人员和保护区护林护鸟巡逻人员在鸟窝村附近将该车拦截,从车上搜出两支猎枪和被打死的两只野鸟(一只白鹭,一只驼背鹭,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接受警方询问时,三人中的一名男子承认,自己是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副局长曾齐。

  “这点小事也要拘留我”

  据知情人介绍,曾齐被带至派出所调查时,曾认为这是“小事一桩”,不值得“小题大做”。

  4月9日,根据保护区规定,曾齐向保护区缴纳了3000元的罚款。原本他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但事情这时恰恰才刚刚开始。当天,警方以非法持有枪支和猎杀国家保护野生动物为由对曾齐作出了治安拘留15天的决定。据说曾齐得知这一决定时非常讶异:“这点小事也要拘留我?”

  4月23日,也就是曾齐拘留期满释放当天,文昌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曾齐不再担任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随后,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单位下发了这一决定。

  5月5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目前仍在正常上班的曾齐,他表示,对市里的处理决定没有意见,但被问及是否为自己的行为后悔时,他一再说“不用说了,不用说了”,明显不愿再谈及此事。

  政府部门称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曾齐因“打鸟”丢官的事在文昌当地早已是沸沸扬扬,但文昌多个政府部门面对记者的采访,却不约而同地称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在文昌市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局里领导都下乡了。记者随后拨打该局领导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在文昌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安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文昌市委、纪委高度重视,经讨论已经决定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调查之中,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在文昌市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必须要有省级公安机关的介绍信,才能介绍相关案情。

  在文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按照程序下发了有关曾齐处理决定的文件,具体情况并不是十分清楚。

  就这样,尽管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显示,文昌市有关部门已经就曾齐非法持枪猎杀野鸟一事下发了至少两份文件,但在采访过程中,没有一个单位向记者提供上述书面文件。(宁远、中国青年报记者任明超摄影报道)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