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贪官受审情绪激动晕倒 庭审几次中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贪官受审情绪激动晕倒 庭审几次中断(图)
2009年05月08日 13:4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洛阳系列受贿案,又开审了。洛阳市建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郭杰上周四在天心区法院受审,受贿44万,行贿35万,来源不明的财产200多万。郭杰身体不好,医生陪同庭审。法庭上,法官多次提醒郭杰不要激动。在最后陈述中,郭杰哭着说对不起党的培养,晕倒了。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小保姆案昨日又开庭了。继法庭上出示8份情书后,胡青请来三个新证人,说能证明父亲与小保姆有暧昧关系。她说,她只想还一个公道。

  最近这两个重磅案件,意味深长。

  案件一 别激动,法官多次提醒他千万别激动

  别激动,千万别激动……法庭上,检察官、医生、书记员都替他捏了一把汗,担心他又犯病了。审理此案的陈法官更是近十次提醒他,慢慢说,不要激动。

  星期四,天心区法院开庭审理郭杰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医生提着急救箱陪同庭审

  郭杰,51岁,河南济源市人,大学文化,原洛阳市建委党组书记、主任。

  上午9时20分,刑事审判庭门口,一片骚动,郭杰在两个法警的搀扶下,蹒跚步入。他弯着腰,低着头,

  很瘦,比案卷中的照片样貌瘦多了。书记员说,抬头看他一眼,第一感觉就是大病未愈。

  郭杰是病了,冠心病、心脏病、心绞痛。看守所出示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郭曾在长沙市一医院治疗二十多天。

  陈法官说,在开庭之前,曾与检察院、看守所协商,制定了应急预案。医生陪同庭审,带着护士,提着急救箱。

  旁听席上,还坐着郭杰的家属,他们显得更急,眼泪没干过。

  陈法官敲响法槌。开庭。

  考虑到郭杰的身体,法官允许其坐着受审,法警还给他准备了饮用水。

  受贿44万元,不明财产200多万元

  检察官指控郭杰涉嫌三宗罪: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郭杰受贿人民币44万元,美元8000元。

  2005年,洛阳某公司施工工地发生安全事故,公司法定代表韩某找到郭杰,到省建设厅说情,并得到从轻处罚。下半年,韩某请郭杰吃饭,并送了4万元。

  2004年,洛阳某开发公司承建了洛阳市建委宿舍楼工程。公司总经理为了及时得到工程款,2006年春节前往郭杰办公室送了1万元。

  2004年3月,洛阳另一开发公司为了减免规费,先后送给郭杰2万元。

  ……

  检察官说,郭杰收受贿赂12次,前来行贿的人里还有扶贫对象的乡党委书记。

  根据起诉书显示,2004年,洛阳市建委对口扶贫汝阳县十八盘刘坑村。为了感谢洛阳市建委对刘坑村的扶持帮助,村委会托乡党委书记姚某,在2006年春节在郭杰办公室送了1万元。

  检察官还说,郭杰还行贿35万元。5次。全部给了原市委书记孙善武。另有200多万人民币、2万多美元、3000多欧元来源不明。

  检察官认为,郭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其行为已触犯了法律,应当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情绪激动,庭审几次中断

  听完检察官宣读的起诉书。郭杰有些激动了,不停喝水。法庭调查阶段,郭杰哽咽着,抽泣起来。

  “还行吗?是否可继续受审?”陈法官立即提醒郭杰不要激动。

  抚摸了一下胸口,长舒了一口气,缓和了一下情绪,郭杰说没事。

  庭审继续。

  “2005年,洛阳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李伟宏为拨付社保费的事……”检察官问郭杰,这一受贿的情况。

  坐着的郭杰,突然又激动了。郭杰向法官申请,是否能中断几分钟。

  法官示意可以。一直坐在旁边的医生,上前为郭杰进行简单的体检。

  几分钟后,庭审又继续。

  可刚开了20多分钟,激动的郭杰说头晕、心痛。

  法庭只能再次中断。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