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来电”吓得少年浑身发抖打少林拳壮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阴间来电”吓得少年浑身发抖打少林拳壮胆
2009年05月08日 14: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8点多,家住浦口区泰山新村的14岁少年陈林突然听到家中手机响了,一看来电号码,吓得汗毛直竖,原来手机上显示的竟然是隔壁陈爷爷的号码,而这位80岁的老爷爷已经过世10多天了。陈林吓得将家中所有的灯打开,并将电视机的音量调到最大,然后在家里打起少林拳壮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时间:前天晚上

  地点:泰山新村

  死人打来电话?

  陈林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和这个年龄段的其他男孩一样,陈林平时活泼好动,喜欢看一些武侠片和恐怖片。前天晚上,一家三口吃过晚饭后,陈林的父母叮嘱儿子在家好好做作业,然后出门去超市买东西了。父母离开不久,陈林一个人趴在桌上做作业,突然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手机是陈林爸爸用的,陈林想看一下到底是谁打来的,等爸爸回家后提醒他一下。他随手拿起手机一看,上面显示的来电者竟然是“隔壁陈爷爷”。一看到这五个字,陈林吓得魂飞魄散,他把手机猛地丢在桌上,但手机仍在桌上不停地振动。

  巨大的恐惧使得陈林的双手都有些不听使唤了,他站在桌前,手足无措。原来,隔壁的陈爷爷今年80岁了,上月26日因病过世了。“死人怎么会打电话过来呀?”陈林的头脑中一片空白,平时看过的恐怖电影镜头在脑中闪过。陈林越想越怕,猛地跑到门边,将客厅的几个灯全部打开,又跑到父母与自己的卧室,将灯全部开着。不但如此,他还将家中的电视机打开,将音量调至最大。

  少年打起少林拳

  虽然家里灯火通明,电视机也发出很大的声音,但小陈林依然感觉恐惧。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找出家里的另一只手机,打电话给爸爸:“爸爸,你们快回家,我害怕!”陈林爸爸听到儿子呼吸急促,声音中满是恐惧,一下子紧张起来,急忙问儿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陈林只是一个劲地催促爸爸妈妈快回家。陈林父母不知家中到底出了什么变故,根本顾不上买东西,急匆匆地往家里赶。在等爸爸妈妈的过程中,小陈林根本无心做作业,他不敢再回到桌前,只好站在家门口,离那部手机远远的。为了克服内心的恐惧,小陈林学着电影中的少林拳招式,在家中拳打脚踢起来。

  等陈林父母回到家后,看到的一幕让他们一头雾水,只见家中亮如白昼,儿子站在客厅中央,正在一招一式练得起劲,嘴里还煞有介事地喊着“嗨、嗨”。“你干什么?作业不做,还把电视开这么大声!”陈林父亲一声大喝,陈林听到父亲的声音,一下子跑上来,猛地扑到爸爸怀里,指着桌上的手机,身体不停发抖。

  手机送保姆造成误会

  陈林父亲觉得很奇怪,他拿起手机,发现有一个未接来电,这时陈林用颤抖的声音告诉父母:“是隔壁陈爷爷打来的,他不是已经死了吗?”陈林父母一下子明白了,陈林爸爸抚着儿子的头,安慰说:“这不是陈爷爷打来的,这个手机是陈爷爷生前送给保姆阿姨的,是阿姨打来的!”

  说完,陈林父亲回拨过去,果然接电话的是隔壁陈爷爷的保姆。保姆在电话里称,老人过世了,雇主家不再用她了,所以她马上要回安徽老家,临行前特地向老邻居打个招呼。由于小陈林不知道陈爷爷的手机已经给了保姆,才造成了误会。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小陈林仍然惊魂未定,无心继续做作业,陈林父母只好耐心地安抚。当晚临睡觉前,陈林的情绪才逐渐平复下来。

  陈林父亲想起儿子的举动,又好笑又心疼:“虽然这件事并不大,可毕竟孩子还小,真担心这会给他的心理带来不利影响!”(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