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超市投毒敲索案告破 一名嫌犯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太原超市投毒敲索案告破 一名嫌犯被刑拘
2009年05月08日 14:5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男子为弄钱,经事先预谋,往太原市某超市方便面柜台投放老鼠药,然后打电话对该超市进行敲诈,让超市拿两万元“了事”。5月7日,太原市公安局宣布此案告破,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接到太原市某超市报警,称有人在该超市二楼方便面柜台投放了老鼠药,向超市敲诈勒索两万元。经现场勘查,警方技术人员在该超市方便面柜台果然发现了一小包可疑的白色粉末,并很快鉴定出该白色粉末中含有剧毒的“毒鼠强”成分。案件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迅速侦破案件,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杏花岭分局成立了专案组。专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遗留的蛛丝马迹,迅速展开了细致的调查走访和摸排工作。其间,犯罪嫌疑人又连续打电话对超市进行敲诈,专案民警顺线追查,于4月29日晚在运城市南风广场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男,36岁,绛县人)擒获。

  现初步查明,4月25日下午3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郭某伙同“小王”(在逃)经事先预谋,专门购买了含有“毒鼠强”成分的老鼠药及作案用的手机卡,窜至案发超市,将毒药放置到该超市二楼的方便面柜台,然后打电话敲诈。同时,他们流窜至晋中、临汾、侯马、运城等地,撬盗车牌对车主进行敲诈勒索,又连续作案11起,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首席记者冯文战 实习生 覃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