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正大拍卖行老总挪用3230万获刑16年罚金2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夏正大拍卖行老总挪用3230万获刑16年罚金20万
2009年05月08日 15:14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获悉,因挪用资金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宁夏正大拍卖行、宁夏西北亚信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金焱,一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法院在审理时查明,2007年9月18日,银川市中级法院委托宁夏正大拍卖行对宁夏博尔泰力药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进行整体拍卖,其后不久,正大拍卖行便收取了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宁电分公司、宁夏商业有限公司等交付的拍卖资金共3120万元。当年11月22日,宁电分公司以8040万元竞拍成交后并将拍卖款汇入了正大拍卖行账户。金焱收到拍卖保证金和拍卖款后,未及时支付给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除退还竞拍人拍卖保证金2160万元外,他指使拍卖行出纳马静,多次以提现、转账等方式将拍卖款转出,用于清还其向个人或单位的借款等。

  2007年12月4日,银川市中院又委托宁夏正大拍卖行对银川饭店进行拍卖。不久,正大拍卖行收取了宁夏懿鑫煤业有限公司、宁夏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交付的拍卖保证金共计1303万元。由于银川饭店原股东阻挠,拍卖会未能进行,金焱未将收取的拍卖保证金给予退还,而是指使马静将其中的1300万元转出挪用。到案发时,共挪用拍卖款及保证金3230万元。

  此外,为解决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金焱还委托贺兰县老乡杨玉兰筹集资金。杨玉兰向社会公众王某等人以每月3分至5分的利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62万元,后将该款交给金焱使用,由金焱支付利息70万元。

  因犯挪用资金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后,法院一审判处金焱有期徒刑16年,处罚现金20万元;出纳马静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杨玉兰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对金焱、马静非法所得一切财物予以追缴或退赔,责令金焱、杨玉兰退赔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462万元。对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金焱和杨玉兰口头表示不上诉。(李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